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這是我對海倫·凱勒產生了興趣,便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被海倫·凱勒堅強、樂觀的心態打動了。她一生雖然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是給全世界的人們帶來了無窮的希望與光明。她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勵。這是我對她更加尊敬。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描寫很細膩,一個聾啞盲人竟能描寫出精美生動的景物,令我非常震驚。海倫·凱勒把許多景物描寫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這種的句子在書中比比皆是。我應該學習她的描寫手法。

  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樂觀、堅強的心態對我有很大的啟發。要謝謝她,叫給我用一顆純潔、樂觀向上的心態去享受生命。海倫·凱勒的精神一直影響、鼓勵着我。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會想起這個令我敬仰的偉大作家。她對我的作用很大。

  “世界上最美的東西,看不見也摸不着,要靠心靈去感受。愛是摸不着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的甜蜜、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把未來放棄,不懷希望,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干不好。我只看我擁有的,不看我們有的。”這一段話是我最喜歡的了,對我的啟發很大。

  海倫·凱勒是一個盲、聾、啞人,但她通過自己努力和身邊好心人的幫助下,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教育家、演講家。一個殘疾人都能考上哈佛,那我們這些健全人呢?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