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讀後感 

  -------讀《讓小學生學會感恩老師的100個故事》有感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這是一句讚美老師的話。教師,是太陽下最神聖的職業!我在《讓小學生學會感恩老師的100個故事》中看到一句話“學會感恩,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報答!”儘管我對這句話的認識是膚淺的,但我仍懷揣着一顆敏而好奇的心來閱讀這本書! 

  這本書的美文,猶如一顆顆璀璨星光靚麗!讓我百看不厭,愛不釋手!其中,讓我最感到的是《老師無法拒絕美》。文中主要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幽默風趣的老師,在課堂上終於學生談笑風生!有一次,一位學生偷抄了一篇十分優秀的作文交給老師,老師看后十分滿意。並把它當作範文來讀,當他正在聲情並茂地讀時,一位班上的學生指出文章是抄襲時,那位學生臉紅到耳根,那位老師似乎明白了什麼,便說道:“謝謝這位同學給我們帶來的文章,這篇文章實在太美了,老師無法拒絕美,讓老師讀下去好嗎?” 

  同學們交頭接耳,最後便點點頭!多年後,那個曾經抄襲過別人文章的學生成為了一名作家…… 

  讀完這篇文章,我百感交集啊!我從心底默默欽佩這位老師。他給予學生的是寬容而不是責罵!巧妙的讓學生從黑暗中走出來!這位老師懂得愛護學生,把人性關懷放在第一位。許多老師都已“嚴師出高徒”作為自己的教育名言!用自己師長的身份來震攝孩子!這樣會讓我們有抵觸情緒!不僅沒有好效果,還會得到反效果!得不償失啊!有時候,寬容可以點綴人間幸福! 

  由此文,我聯想到我的好老師??蔡老師。蔡老師是一個責任心強,工作效率高,積極上進的好老師。能有這麼好的老師教我們這是榮幸啊!蔡老師也是一個很寬容的老師!記得有一次,身為班幹部的我卻帶頭玩石子,老師沒有說什麼。可我感到愧疚,身為班幹部不帶好頭,還玩。以後,我再也沒有玩石子了,並勸一些同學也別玩了。 

  雖然這是一件十分小的事情。可是老師卻教會了我一個道理:寬容,就是在與他人相處時,能夠互相理解,彼此尊重,寬大有氣量。這就是所謂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吧! 

  是啊,我現在了解了“學會感恩,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報答”是因為一棵幼苗對太陽的感恩才有了自己茁壯的身體。一隻小鳥對天空的感恩,才能在天空只有飛翔。我對老師的感恩,才有了美好的童年!老師用知識幫助了我,我能為老師做些什麼呢?我想化成一縷清風,為老師吹走夏日的炎熱,我想化成一陣細雨,滋潤老師日夜改作業而變得粗糙的手,我更想化成一縷陽光,溫暖老師的心房…… 

  是啊,當我站在成功的舞台時,不能忘記一直在為我默默貢獻的老師,我會將我摘取的碩果獻給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