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駱駝祥子》讀後感 

  老舍先生的名著《駱駝祥子》記述了一個北京人力車夫——祥子的悲慘故事。祥子,一個原本善良健壯的年輕人,在不幸的命運中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之後,終於痛苦的絕望了、沉淪了 

  祥子的生活中有兩個女人三輛車,但都沒有構造美好的結局。在剛進縣城時,他咬牙苦幹了三年,終於擁有了自己的第一輛車,他幻想着自己也可以開車兜風了。不幸的是:為了多掙點錢他冒險把車拉到了城外,途中連車帶人被捉了,最後幸好僥倖逃生。第二次,第三次買車都成了泡影。而再次有車的代價是他的婚姻,委曲求全地娶了自己並不喜愛的虎妞。爾後,賣車安葬難產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被賣到白房子后又自殺。一系列的打擊,使他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信心,變得懶惰狡猾、極端自私,成了徹頭徹尾的刺兒頭,逐步滑入深淵,成為一堆行屍走肉。祥子的命運和遭遇不僅是個人的悲劇更是時代的悲劇。 

  時代的悲劇呀!舊社會的黑暗和不合理真能把人變成鬼!悲劇和人們共同觀看生活的的殘酷和艱巨,以及痛苦,也表達了令人恐懼的告別的願望,期待着成為歷史的痕迹。作品不僅記載於文學史冊,也銘刻在人們的心靈上。《駱駝祥子》就是這樣的作品。 

  霍金——被稱為在世的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並獲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在大學學習後期,開始患上了運動神經元疾病,半身不遂。他戰勝了命運,克服了身患殘疾的種種困難,坐在輪椅上的他在研究宇宙起源問題上,創立了宇宙之始是“無限密度的一點”的著名理論。1969年任岡維爾和凱厄斯學院科學傑出成就研究員。 

  如果我們每欣賞一部作品就能從它的內容或手法上學到一些東西,我們必將受益匪淺。如果祥子在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他就不會變成 “刺兒頭”了。以他奮鬥的精神、善良的品質、正直的骨氣,必能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另一半。 霍金則勇敢的面對了生活,選擇了挑戰,我們也應該學習霍金這種堅持和毅力!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