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為什麼要選擇讀《紅樓夢》呢?因為,我曾經看過一篇讀後感,裡面寫的文章連我都感動了。這讓我想起袁老師在離校之前跟我們說的一句話:“一本好書讀上千遍萬遍都不算什麼,它值得你們一輩子讀!!”

  於是,我纏着媽媽買《紅樓夢》,一翻開書,就被嚇着了。為什麼呢?因為那關係太多了,寧國府、榮國府、賈、王、薛、史四大家族,還有賈雨村、賴頭和尚、跛腿道士等等等等。我在紙上列了幾行關係網,真是錯綜複雜,不知道曹雪芹怎麼想的,名字應該想了很久吧!

  說起名字也是有趣,比如賈府內的“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就是暗含着“原、應、嘆、息”的意思,表明四位千金小姐的命運是很不幸的。

  作者還為十二正釵、十二副釵分別配上了暗藏命運的詞“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卿卿一命。”從這句話就能體會到王熙鳳的命運。

  還有更讚歎的是,書里各種各樣得草方、南北大菜、點心、小吃等,看了曹雪芹的製作方法,你的口水一定“直流三千尺”。難怪不僅僅是紅學家研究《紅樓夢》,

  廚師、中醫也來研究這本vere good的書呢。

  好了,現在我們來說說主角吧——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着整個故事裡是圍繞他們三個發展的。在這整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林黛玉。他有才華也有個性。有人說她富貴之家還哭哭啼啼,真不羞恥。可你轉個方向想想,他的父母雙雙去世,自己寄人籬下,那是多麼悲慘的命運啊!!

  你現在喜歡《紅樓夢》這本書嗎?是不是像我那樣天天都看而且是枕邊書?如果沒這本書的朋友呀,趕快買一本看看咯!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