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 

  出於老師布置的“任務”,我捧起《愛的教育》,剛看了幾頁,就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接着幾乎一口氣讀完這本膾炙人口的書。這本書通過恩里科寫的日記,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大多寫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 

  這本書把“愛”描寫得淋漓盡致,從發生在恩里科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極有鼓勵性的評語,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中人物的描寫特別讓我敬佩,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的境況不一,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雖然境況不一,但他們都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在看《愛的教育》時,每每被書中的那些平凡人物的平凡事迹感動,《意外的事件》,《高尚的行為》,《一隻雪球》……當我讀到《意外的事件》,羅貝蒂跑到馬路中央,把驚慌失措的小男孩往馬路邊一推。自己卻被馬車扎傷了,這是多麼偉大的舉動呀!我的眼眶濕潤了,勇敢的羅貝蒂,值得我們學習。 

精彩的每月故事也令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小抄寫匠孝敬父母,每天半夜抄寫條子,還那麼認真,為父親分擔工作,即使勞累了,還白天黑夜地拚命干。我們也應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家人分擔。 

  同學們,請你帶着一顆聖潔的愛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請乘上“愛”的小舟,走完屬於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