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600字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從小就喜歡探險的英國人魯賓遜在航海探險的過程中從一個少年成長為一個經驗豐富的探險家,在多年的航海探險中經歷人生中的最艱難、寂寞、無助的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最後成功回到家鄉的故事。

  魯賓遜在一次航海的征途中遭遇了大風暴,船沉了,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遇難了,魯賓遜被海水衝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有幸活了下來,與他相依為命的夥伴是船上倖存的一隻鸚鵡。他靠從穿上帶的一點僅有的生活用品開始了他艱辛而漫長的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魯賓遜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荒島上蓋起了房子,種糧食,打獵,飼養家畜,他學會了怎樣烤麵包,縫帽子和衣服……由於魯賓遜在流落荒島前有着非常豐富的航海經歷,這些經歷都為他打下了生活的基礎,鑄就了他堅強不屈的性格和勇往直前的信心。魯賓遜遇到最大的困難對他來說也許就是一個人的寂寞了,在荒島上沒有人和他說話,沒有人可以在他生病的時候照顧他。但是魯賓遜絲毫沒有放棄對生活的熱愛,仍然執着頑強的生活着,雖然艱難但是樂觀。魯賓遜還很善良又有同情心,他幫助了差點被野人殺死的土着人,用真誠打動了這個土着人並和他成為了朋友,還為他起了一個名字叫‘星期五’。在經歷了種種磨難之後,魯賓遜終於被一艘路過荒島的船救走了,回到了他闊別已久日夜思念的家鄉。

  這本書的故事非常驚險刺激。在我的眼裡魯賓遜是水手、航海探險家,他用冷靜理智的思維面對危險,用百折不撓的意志戰勝困難,在沒有任何人類文明的荒島上,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魯賓遜更是一個偉大的英雄。

  六年級:189297639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1659, a heartless wind waves overthrew a boat and buried a Rubin lousy colleague.His Piao fell an isolated island up, from now on standing alone and the difficulties tied up to round him for 28 years.Through persistence unremittingly of effort, Rubin be lousy end break out of islet, returned to a motherland.This is novelist whistle in England blessing to write of 《Rubin be lousy to drift to record 》 

  The isolated island that is in the shabby signs of human being life 28 year!How astonishing of one piece word!It is thus clear that Rubin”s being lousy be how of brave.The beginning go to an isolated island of he is despair of, he say:"I whole day painfully sad my this miserable environment, there is no food, there is no house, there are no clothes, at present only have dead, is not swallow by the wild beast, be drive savage country people chew ……" slowly, his special character body appear, to life was full of hope, no longer whole day sink to immerse in oneself of the pessimism, beginning of one heart and mind of arrangement oneself of life, he use oneself of hands creation oneself of kinglet”s country. 

  After finishing read, I can not help a self-reflection oneself:How many days does the ability live if I drift about an isolated island?I again what is the ability some?Does the meeting split wood?Does the meeting hunt to cook a meal?I even do laundry all clumsy of!Said again, have no a person to talk, many solitary!It is thus clear that Rubin is how lousy optimism upward!I feel a person should study he this kind of isn”t afraid difficulty, optimism upward of spirit;Regardless and when and where and all ability strongly live bottom go to, which afraid only a glimmer of hope also want to fight for.We want to be like Rubin lousy so have ambition, determinate, love labor, with oneself of the hands create wealth and obtain the victory of end.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

  書中講述了有個英國人名叫魯濱遜,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業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魯濱遜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由於難以想象的堅強,毅力和勇氣,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修造船隻,並搭救野人“星期五”。正當魯濱遜準備救出一批淪為土人的西班牙船員時,被一群暴徒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島。魯濱遜又一次表現出超常的勇氣,他單槍匹馬地打敗暴徒,救出船員,奪回大船,結束了自己的荒島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途中遇上大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下來。魯濱遜被大浪衝到海島邊。這是一個荒蕪人煙的海島。面臨著這惡劣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知怎樣生活下去。終於,魯濱遜憑着自己的毅力戰勝了一切。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勞動了,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苦苦奮鬥,就能戰勝一切。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霍藻棉小學六年級:代家俊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把書合上已經很久了,可是文中那曲折連環的故事情節與魯濱遜的自信,自立,自強依然在深深地震撼着我。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他的父親想讓魯濱遜做平凡人過普通的日子。可是,睿智的他不甘平庸,對父親的忠告———不要去航海全然不顧。在一次航行中,水手和乘客都喪生了,只有魯濱遜頑強地活了下來,海浪將他卷上了一座荒島,魯濱遜將面臨飢餓和疲憊的考驗,讀到這兒,我為主人公魯濱遜感到悲哀。可是,魯濱遜並不灰心並憑着僅有的一把小刀,六隻槍,和一桶半的火藥頑強地生存了下來,特別是在他生病的時候,全靠他的意念將自己救活了。如果換做是我們,絕對是不行的。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拯救了一個野人俘虜——星期五。並和星期五經過重重磨難終天回到了祖國。

  讀完這本書文中魯濱遜的實幹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荒島上當時一無所有的他,自己動手做家居用品,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用自己的雙手尋找和種植食物。而想想我們———家裡的小皇帝,溫室中的花朵,要什麼有什麼,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什麼,想做什麼。想到這裡,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是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積極努力的行動起來,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去學,再不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了。

  六年級:特無奈的人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2010年02月13日 作者:白浩 學校:高頭鄉中 班級:7(092)班 

主人公魯賓遜·克魯索出生於一個上流社會家庭,但是他並不滿足於現有的生活,從小就有一個遠大的志向——乘風破浪到世界各地遠航。可他的父母堅決反對他出海。他只能瞞着父母進行他的夢想。一次,兩次,三次,在第四次航海中,船隻遇到了暗礁,不幸沉沒了,只有魯賓遜一人倖存了下來,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從沉沒的船隻上找到了他的生活必需品,靠着這些“財產”在荒島上生活了將近三十年之久。 

生活在上流社會的富家子弟一般都倍受父母的寵愛,經不起各種挫折,就像溫室里的花朵,而魯賓遜卻依靠自己的能力製作各種食物、用品,簡直不可思議。這便是人類最原始的能力,任何一個人在逆境中都會有如此的能力。但重要的是魯賓遜在島上發生意外的驚險事件時做出了正確反應和判斷。他會在逆境中通過自己的想法判斷讓自己的生活條件有所提升,要是他盲目行動,不動腦袋不認真分析情形的話,也許故事的結局就不會是重返故土了,而是陷入了比書中所說的還要差的生活了,甚至會喪命。 

比如說在《新夥伴“星期五”》再比如說在《遇難的英國船》這一章中,魯賓遜的智慧凸現得更為明顯,他的計策讓船長收復了大船,魯賓遜自己也得以重返故土。 

在困難中自力更生,用雙手創造奇迹並不難,難的是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並且不斷地付諸行動、積累知識,在順境時就能抓住機會,逆境時能克服困難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我從這本書,從魯賓遜的故事中明白的道理。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前幾天,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着的《魯賓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講述了在中等階級家庭出生的魯濱遜不顧父親的阻攔,執意出海旅行,在海上遭遇了風暴,全船的人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人到了荒島上得以倖存。他到了島上,想了自己的處境,列出了自己在島上的幸與不幸,好處與壞處。他還把船上的東西都搬了下來,並找了一處安全的山洞作為自己的“王國”。他還把從船上搬下來的一點兒麥子種了下去,並製作了幾個罐子以便生活,他還抓了幾隻山羊,圈養了起來,可以嘗嘗喝羊奶、吃羊肉。他就這麼生存了下來。他在島上生活了很多年,有一天,他發現有野人。過了幾年,一群野人帶着將被吃掉的野人上了岸,他便從食人野人中救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又過了很多年,他幫助一個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我意識到了“學會生存”四個字是多麼重要。是呀,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生存,學會自救。如果魯濱遜不會生存,他也就不會從船上取下那些有用的東西,他就沒有槍可以打獵,他就沒有麥子可以播種,就不會選一處安全的地方搭帳篷,就會餓死或凍死。由此可見,學會生存是多麼的重要啊!如果我們學會了生存,當我們遇見了火災,我們就知道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從緊急通道爬出去;當我們遇見了煤氣泄漏,我們就知道打開門窗打120;當我們遇見了地震,我們就知道從樓梯跑到空曠的地方或躲在桌子、牆角下…學會生存是多麼的重要啊!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生存,只有學會了生存,我們才有了安全的保障!

  山西長治長治縣東方紅學校五年級:劉文浩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自從我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後,使我大開眼界、感慨萬分。我感到魯濱遜有點傻,因為他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自己漫遊四海。他父母語重心長的再三勸說他,因為他的哥哥在戰場上犧牲了,不想再失去一個孩子。可魯濱遜頑固不化、一概不聽,只想遊盪四海。又一次,他私自出海。

  在一開始是一路順風,可後來風勢越來越大,把船上的水手和自己嚇的精心膽顫。只見海面波浪滔天。忽然,一股大浪向他們的船襲來,把船給打翻了,船上的人都淹死了,可魯濱遜卻九死一生。那船被海浪送到了一個島上,魯濱遜爬到那個島上,後來,他沒有放棄生命,繼續好好的活着。他現在一無所有,他把船上的槍支彈藥和能吃能喝的東西搬下來,先補充饑餓。他有把剩下的東西搬到一個山洞裡,他當時有些恐慌,因為他生怕島上有猛獸來襲擊他。這時上帝大發慈悲,這個島上不僅沒有野獸,還有野山羊和常見的魚,而且肉還相當好吃。由於長期不殺野山羊,浪費了許多彈藥,魯濱遜就設陷阱捕捉山羊,讓他們在自己設的圍欄里生兒育女,繁殖後代,這不僅節約彈藥還節省力氣。

  在這一點,我很敬佩他,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用自己的聰明才華、對生活充滿信心、不放棄的精神時時感動着我。每當我讀到他自己自立的時候,而我,因一次爸爸媽媽中午沒回家,自己不會做飯而餓肚子。還有,他不要生活上是而放棄生活,而我,卻因遇到生活上的一點挫折就退縮,因此,我要向魯濱遜學習。

  魯濱遜的那種精神,將永遠流到人們的心中。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旭華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以前,我總是一切事情都依賴父母、老師,任何事情,少了他們就無頭無序,寸步難行。這使我養成了依賴他人的壞習慣。所以每每遇到困難,我就知難而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中的主人公給我啟示,使我改變了這種凡事依賴他人的態度。改正了這種不好的壞習慣。 

  書名是《魯賓遜漂流記》,書中的主人公魯賓遜有着執着的信念,遠大的理想。不顧他人的一再反對,堅持要去航海。天有不測風雲,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風浪打翻了船,他被卷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島嶼上。他不畏艱險,不僅自己頑強地在荒島上生活了27年,還救了好多人,將荒島改造成了可以居住人的地方。 

  這本書故事不僅內容情節曲折生動,引人入勝,更重要的是魯賓遜那種頑強拼搏,敢於與自然鬥爭的精神使我為之震憾。我不用三天就看完了這本書。 

  讀完后,我坐在沙發上沉思。假如,不幸發生在我身上,我流落到了那個荒島,我會怎麼樣?自殺?淪為野人?坐以待斃?一種種恐怖的念頭在我心頭湧現,我還沒在荒島上呢,就嚇成這個樣子了!這時,我不禁止為魯賓遜而感到讚歎,他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竟能靠着船上僅有的一點兒東西,一本萬利地活了這麼多年。 

  在當今天社會中,有多少個這樣的“荒島”,多少個這樣的“不幸”,而象魯賓遜那樣的人又有幾個呢?寥寥無幾。激烈的競爭不斷地淘汰着弱者,而強者之間的戰鬥也不停息,因為,強中更有強中手。為了能在社會中穩得住腳,我們必須不畏艱險地去奮鬥、拼搏,這樣,你才能在社會中生存下去。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我把它放在卧室最顯眼的地方,有空就翻翻,每翻一遍,都能學會新的東西。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當我讀完了《魯賓遜漂流記》后,我感觸頗多。

  這本書講述的是魯賓遜在一次航行后不幸來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他後來擁有了兩個住所,還有40餘頭山羊。再後來還擁有了一個奴僕“星期五”。最後,他還幫助一位船長奪回了船,回到英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自力更生,圈養山羊”這一章。

  當魯賓遜在島上擁有了家的時候,他便開始了一個大“改革”。先是在郊外摘回了大量的檸檬和酸橙,又曬出了大量的葡萄乾。當他準備圈養山羊時,卻在捕羊機上廢了心機,原來的捕羊機是只讓羊吃,不讓羊中計。後來他才勉勉強強捕到了幾隻小山羊和老山羊。但是山羊都很有野性,後來魯賓遜才知道唯有飢餓才能使他們馴服。就這樣,魯賓遜擁有了可食用的山羊,況且山羊還可以產奶。這樣一來,便是一舉兩得了。後來魯賓遜擁有了自己的擠奶房,還利用許多次試驗來摸索出乾酪和奶油的做法。他差不多每天都可以收到1或2加侖的羊奶。

  雖然魯賓遜的日在過的是“如日中天”。但依舊有些東西無法自制。比如說木桶,他做的木桶要麼就是箍不起來,要麼就是箍起來了,可底下卻是漏水的。雖然他的工具有限,但生活還是令人嚮往的。除了被他宰殺了吃的山羊不算,他一共有40餘頭山羊。還有一隻名叫波兒的鸚鵡。可以陪他說話解悶。

  當我合上書時,我也不禁想做一次“魯賓遜”。除了他的生活和奇遇之外,我更喜歡他的精神和智慧。他的這些都是一般年輕人所無與倫比的。

  五年級:吳浩楷

回目錄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主人翁魯濱遜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卻很清晰,因為他都是用自己的雙手做成的。 

  魯濱遜出生於一個有着幸福生活的中產階層生活的家庭,原本他可以安樂地過完一生,可是從小便想遨遊四海的念頭使他離開了家,展開了一段刺激的人與自然的生活。魯濱遜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多的艱苦生活,他利用一艘破船上僅存的一點生活必需品展開頑強的鬥爭。其中,安頓家園,造獨木舟可以看出魯濱遜善於發現和利用的特點。而拯救“星期五”,搭救船長,降伏暴徒的事件,說明魯濱遜堅韌不拔的精神。 

  《誰動了我的奶酪》里的小老鼠——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奶酪后,並沒有任何猶豫,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這樣,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 

  魯濱遜也是一樣的,如果他沒有離開家,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錢,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去捍衛自己的家園。 

  我想:我們作為學生的也應該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
查找更多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