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香沁心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香沁心田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瀰漫著花香開放的季節里,聆聽花語……

  ——題記

  康乃馨!它是所有女性的神聖之花,美好典雅的典範,其實對於我來說在花開的季節中這不單單隻是聆聽花語傾聽花兒開放,而是自己回憶獨享花開之季……

  記香……

  我的母親,其實我更喜歡稱呼其為我的媽媽。對於90后而言其實母親這個稱呼更僅僅適用於書面語罷了,只是一種讀起來文縐縐的“潮流”罷了,在生活中卻並不常用。說起我的媽媽,她既平凡有特殊。說我的媽媽平凡吧,是因為她只是萬千眾生的一員;說我的媽媽特殊,這是因為,對於我而言,我的媽媽是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在我的生活中,如果說有一個詞是我最本能就能叫出來的,應該就是媽媽了。撒嬌的時候我會喊“媽”,找不到東西的時候我會喊“媽”。在我懵懂的時候,她教育我道理;在我迷茫的時候,她會給我指明方向;在我犯錯誤的時候,她更會格外嚴厲地批評我。她與我朝夕相處,“媽媽”對於我而言可以就是權威,是一種強大的氣場和力量,我已經習慣了仰視。可是,隨着年齡的慢慢增長,我覺得自己心中開始萌發了一種力量,就好像急於頂開硬殼萌發的種子一般。不願意被束縛,淺淺地,我開始有了與媽媽平視的想法,甚至漸漸有了行動。我總是以青春期為借口,年齡為盾牌,抵擋住媽媽的每一次的責怪!就好像很多同齡人一樣,我開始學懂得去打扮自己,開始和同學去狂歡並且自己把這些定義為“享受生活”,而媽媽的命令和規則,對於我來說漸漸就不是保護而是禁錮。甚至會慢慢覺得逆反,甚至開始拿自己十幾年積累的“博學”挑戰她數十年的人生經歷。在每一次“交鋒”中都把自己的“另類”當做武器,殊不知,這種“另類”真的像刀子一樣,傷害了她的心,而我自己卻不知道,總是認為90后本來就該是這樣,風風火火,敢說敢做擁有真正的“藝術人生”!

  留香……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一陣子,我迷上了網絡,每天沉浸在網絡中的虛幻中,對於家裡人的態度,也是日漸平淡,媽媽來我這裡給我送水果,總想搭幾句話,而我也總是敷衍了事。睡覺的時間也越來越晚,漸漸走起了美國時間。直到有一天下午,我像平常一樣對媽媽撒嬌地說“媽媽我愛你。”媽媽一反常態地沒有露出笑容,反而眼裡充滿失望地說“媽媽也愛你,可是你不懂得自己愛惜自己啊。”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媽媽這樣失望和傷心。我突然也彷彿大徹大悟了一般。反省了自己在成長路上的幼稚和這些對母親所造成的傷害。我總是會在媽媽背後伸手抱住她。淺淺地我的雙手能碰在一起。記憶中的媽媽,是那麼高大,讓人仰視。可是現在我總在覺得媽媽變得越來越矮,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她,保護了我14年,支撐起了一個一米六的我,我知道,就像蛻變的天鵝。我總有一天會比她高大,美麗。可是就在那個時候。也許我又會因為一些理由離開她。時間就是這樣,總會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溜走,可是我相信,親情,感情,我對媽媽的愛只會日久彌新。無論我以後身在何方,媽媽在哪裡,家就在哪裡。有她的地方就是家。

  惜香……

  在那之後,每年的母情節我總是要給媽媽送上一支康乃馨,即使它凋落了,我想它也會留下永久的芳香……

  初三:白之樺

您正在瀏覽: 花香沁心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香沁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