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沙漠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沙漠對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自幼生長在江南水鄉,江南以她的婉約與柔媚孕育了一方人民。戴望舒在詩中寫道:我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而又寂寥的雨巷……短短數行詩句,卻將江南顯現得精緻淋漓。然而對於沙漠,我卻是陌生而遙遠的。在夢裡我一次次與他對話,一次次目睹他的身影。 

  王維《使至塞上》中云: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那是一種怎樣雄渾壯闊的景象。漫天金色的黃沙連着一望無際的天空,落日將它的餘暉灑向沙漠,猶如在金子上蓋上一層紅色的綢緞。的確,只有在沙漠,才能有這麼豪放的景象,多水的江南是易碎的玻璃,也只有在沙漠,才能使我們領略到壯美與開闊。 

  沙漠在人們的映像中是極其乾旱的,許多地方寸草不生,裸露的岩石在漫天黃沙中時隱時現。但就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卻早就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仙人掌將它的葉化成一根根鋒利的刺,詮釋着剛強與執着。胡楊林將它的根深深扎入地下,在沙漠站成一道獨特的風景。在古代西漢,張騫開通絲綢之路,溝通了東西方貿易往來的重要通道,構成了文化交流的橋樑。多少次,商人們領着駱駝隊,帶着絲綢、茶葉,走上了去往西方的道路。起伏的駝峰在沙漠中時隱時現,換來的卻是經濟的繁榮。 

  埃及,一個從沙漠中生長出來的文明古國。那一座座金字塔屹立在漫漫黃沙中,獅身人面像站了一個又一個世紀,守衛者法老的陵墓。金字塔留給我們的,不僅是法老們陵墓的氣派與雄偉,更留給世界一個不解的謎團。那些建築金字塔的石塊,都是依靠自身重力堆砌起來的,而它們本身卻連一個刀片都插不進去,並且所有的金字塔的頂端都朝着天空中最亮的星——天狼星。是沙漠,鑄就了燦爛的古埃及文明,也是沙漠,孕育了世界奇迹。 

  還記得多年前讀過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從此對沙漠產生了無比的嚮往。在三毛的筆下,那個遠隔萬里的沙漠彷彿就在眼前,我們見證了生活在沙漠中人們不同的生活,獨特的異域風情。 

  啊,沙漠!你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是我日日夜夜的思念。你的遼闊,你的粗獷,你的豪放,你的一切的一切,都牽動着我的心,讓我好生嚮往。我多麼希望有一天,來到你的懷抱,目睹你的美麗,你的壯闊。你會等着我的,對嗎?

您正在瀏覽: 與沙漠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沙漠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