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暖心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暖心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的笑,像在我心中撒下粒粒愛的種子,正欲破殼而出。

  “你要好好看書!”媽媽雙手叉腰作茶壺狀,一下掀開來我的被子,說:“太陽都曬到屁股了,禮拜天也不可以鬆懈,來來來,早飯都快涼掉了……”我無力的睜開腥松的雙眼,迷茫的看着說得起勁的媽媽,不禁覺得好笑。沒有絲毫的反抗下,我起了床,做好了媽媽講的工作,抄起一本前些日子剛買的小說選便讀了起來。媽媽見此,嘴角不經意間上揚。清晨陽光傾瀉。

  翻開書本,第十一個小說《你問我愛你有多深》讓我覺得有些好笑,這本講親情的怎麼搞得好像是講愛情的。帶着這份質疑我讀了下去。一秒,兩秒,一滴,兩滴……時間緩過。細細品味,讓人蕩氣迴腸。原來我對題目的理解太片面了,我靠在椅子上自嘲道。這篇文章道盡父親的愧疚與愛,女兒的活潑與體諒,讓我看到了一份真摯的親情。潔白的書頁上,一滴淚水還是溫熱的。

  “說實話,寫的還真的是挺感人的,不過……”我自言自語道,完全忽略站在門口的那道身影。“你在幹什麼!”我的心中亮起了紅燈,慘了啦,要是讓老爸看到這與學習無關的書我就要……“蹬蹬蹬”聽到這聲音我鬆了一口氣,奶奶來了,我怕誰!果然,奶奶抄起早晨媽媽對我的那架勢數落起了老爸:“怎麼了,妹妹看的那叫課外書,增長課外知識,看看別人怎麼寫文章,這有什麼?”說的老爸落荒而逃。我不禁輕笑出聲,吵着奶奶豎起了大拇指,奶奶自豪的朝我笑笑。那笑如春日裡的百花綻放,那樣的明艷。

  補完課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我像發了瘋似的往家沖只為那燈光下的相聚。“叮叮,吃飯嘍”爺爺習慣用筷子敲我的碗,宣布晚飯開始。他調皮地朝我一笑,給我加了滿碗的菜。我痴痴地看着爺爺,看到了爺爺滿眼的寵溺。這時,爸爸給我加了一隻雞腿對我說:“我不該對你那麼凶的,看課外書也是長知識的,爸爸不該太嚴苛。”我看向他,原來嚴肅的臉上因為笑多了幾條溝壑。“吃飯,吃飯”爺爺出聲,誰敢不服。

  昏黃的燈光下,媽媽溫柔的笑,奶奶慈祥的笑,爸爸比哭還難看的笑,爺爺寵溺的笑讓人覺得幻真幻實,恍惚間我憶起了上午看的那篇小說,其實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份愛追隨着自己,一直,一直伴隨着成長。

  我能感覺到,心中的種子正在發芽。沒有肥沃的土壤,沒有甘甜的水珠,只要有滴滴感動,份份真情匯成一股暖流,就可以成長。

  上海市黃渡中學初三:邢夢然

您正在瀏覽: 情暖心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暖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