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碎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碎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這個煙雨朦朧的江南,詩情畫意的山與水常常能使人陷入連篇的浮想。

  而我很幸運,能處在江南小鎮上,肆意地讓思想的潮水排闥而至,將我湮沒。

  碎片之一

  努力在流淌了幾千年的河中搜尋歲月的年輪。水好像挺眷戀這個好奇的孩子,讓我找到了幾顆鵝卵石,幾顆被水雕琢,覆蓋著歲月線條的鵝卵石。輕柔的線條是歲月的濃縮,古老而滄桑。線條流淌開來,不斷湧向遠方,想把塵世間的塵埃沖走。

  歲月的線條不肯停下,她是想流向那人情冷暖的舊上海嗎?

  曾經幻想過20世紀30年代的大上海,燈紅酒綠,歌聲繚繞。着旗袍,披裘衣的歌女在迷幻的霓燈下吟唱,嘴角微微上揚,嫵媚得令人迷失,空中還蔓延發酵着迷迭香。在如此繁華,紙醉金迷的舊上海,有誰能聽到她們心底滴血的聲音?

  上海中的每個人都會在五光十色的夢中悄然離去,留下的只是一片蒼涼與無盡嘆息化成的透明靈柩,守護着已消散的曾經擁有的璀璨。

  隔着時空的玻璃牆回望,越眩目的過去也就越透着凄涼。

  碎片之二

  倚在石橋欄杆上,滿目是來往的船隻,撫摸到的是起伏的石面。橋承載着歷史,不論是榮或辱。我追塑到,遠方的她也承載着世人賦予她的榮與自己給予的恥。

  她便是張愛玲。

  她的人生路是坎坷的。但她站得很高,看得見人生的虛無;卻也有點膽怯,回縮到塵世的低俗當中,作出妥協的姿態。

  她說她不喜歡音樂。說那是人做出來的。有點假。顏色和氣味倒常常叫她喜歡。

  她是一口井。任由各界人士四方誌士來掏的井,卻又身不可測不讓外人窺測她的內心。

  她是一本書。不要妄圖一天讀懂,你只能品一杯香茗,將書藝術化后讓她娓娓道來。

  夕陽西下,山林里驚出一飛鳥,劃破了寂靜,劃破了長空,截斷了我思想的流水。

您正在瀏覽: 生活碎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