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碎片]誠信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碎片]誠信之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沐浴在社會的陽光下,一切做人應有的品質,待人應有的態度,都是從學校、家庭乃至社會中學習、領悟出來的。樂於助人、寬容待人等都是正確對待人生的應有態度。但是要論做人之本,也唯有誠信吧。誠信之美,是我們每個人都要俱備的美麗。 

  誠信,顧名思義,便是誠實、守信。我想的是,誠實,就是待人、做事誠懇,為人、處事老實;守信,就是做人守規矩,說到什麼,就一定要做到什麼。若是一個人有着以為人處事處處誠信為目標,這個人即使不怎麼出眾,也是一個可塑之材了。 

  中國有本古書叫做《三字經》的裡面記載:“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出生來到世上,心靈便是純真善良的。可以說當今世上的每一個人原則上都該是好人。可為什麼會從中突然冒出那麼多壞人?我覺得,人之初,性本善並不錯,原因在於每個人降生時沒有帶着本該做人的品格。品質是在生活中學會的,你本生究竟成為一個好人還是壞人,取決於你是拾起你該得的品質,還是撿起你不該擁有的品質。正如電影《蜘蛛俠》中說的那樣:“你是什麼樣的人,取決於你選擇做什麼樣的人。且不說學會什麼寬容,就先做到誠信,那這個人決不會成為壞人。” 

  我在上面說過好人壞人之類的話,那只是舉個例子,我並不認為人得分個好壞。好人做得出壞事,壞人也有好的一面。我把人統一說成善人,只是善的程度不同。我還認為,善的程度高的,定是誠信之人。古代有句諺語叫“沒有誠信,黃金鑄字也不靈”。也就表明了一個失信無誠信之人必將遭世人所隔離。《狼來了》中的那個孩子,兩次呼救都是惡作劇,才使得第三次慘入狼口。因一次失信而換了生命,誠信該有多重?若人人無誠信,世上有幾個生命活得下去?誠信非然是人皆有之,但誠信一定要學會人皆有之! 

  誠信之美對於世人所受用,其原因在於失信者不美。那麼我們就應該去教教失信者一點誠信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碎片]誠信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碎片]誠信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