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碎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碎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直沒有忘卻那香脆的凍米糖。

  每逢過年,農村裡家家戶戶都做凍米糖,爺爺家也不例外。每到年末,奶奶就會拿出自家地里種的花生、芝麻、糙米,叫上爺爺去買麥芽糖,然後把一大口鍋子燒得紅熱,然後把它們一股腦倒下去,拌呀拌。而我呢?當然也不會閑着嘍,趁他倆不注意,把一隻髒兮兮的手指在麥芽糖里就那麼一卷,卷上一小團麥芽糖,放入口中一吮,趕忙逃開,麥芽糖在口中化開了,那樣的甜,那樣的香。

  每當放學,我和同村小夥伴就在回家的小路上,拿出各自家自做的凍米糖,邊吃邊聊着天,別提有多愜意。那時,農村生活條件並不好,凍米糖是我們最美味的點心。我並不是很愛吃甜食,但我唯獨愛吃爺爺做得凍米糖,,因為它那香香甜甜的味道,那牙齒和糖摩擦發出來的“嘎吱嘎吱”脆響聲,還有那揮之不去的濃濃的幸福,我至今沒忘。幾年後,農村生活變富裕了,我家要造新房子了,迫不得已要拆舊屋,爺爺很是不舍地說:“讓我再做一次凍米糖吧。”說完就忙活開了,沒多久香氣就飄滿了老屋,我拿起切好的一片,咬下去忍不住流下淚來,還是那個味道,那幸福的味道。

  而今已經買不到那麼香濃的麥芽糖了,也吃不到有那麼足料的凍米糖了。市場上賣的凍米糖很甜,但甜膩口;很香,但香得不讓人回味。它已經失去了我兒時的美好回憶,失去了爺爺的味道。

  生活是苦的,而愛是甜的,假如生活被愛所包圍,那就不會覺得苦了。爺爺把他的愛藏在了那一片片的凍米糖里,不輕易讓人發現,卻讓吃的人甜在口裡,暖在心裡。

  人生,是一條走不完的路,也許我們會茫然,也許我們會無助,也許我們會退縮,會畏懼。但只要想起‘爺爺的凍米糖’,想起家人的愛,我們就不會再害怕了,並會以此為動力,挺直腰桿,振作精神,奮勇向前。

  時間飛逝,也許這終將成為時光里的一個小小碎片,但幸福的味道,愛的味道,我未曾忘記,也不會忘卻。

  杭州桐廬富春高級中學初三:厲婷

您正在瀏覽: 時間碎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