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2009】人間碎憶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2009】人間碎憶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不是年華,是心境。我站在靜謐間,淡淡回憶。 

  ——題記 

  2009的韻味剛剛離去,新年的無與倫比的充實感瞬間包圍了我。我們在懵懵懂懂中度過自己的短暫的時光。 

  韶華易老,人情冷暖,一種說不明道不清的情緒縈繞在我耳邊。回憶中瑣碎的畫面組成瑣碎的記憶觸碰在指尖之上。 

  近鄉情怯 

  夢中的故鄉似乎又老了一歲,但雖老,卻更能突出它的美,它的純。 

  曾記得,水稻田邊吹起的陣陣暖風,蕩漾起水波。金黃色的稻穗在風中肆意地舞蹈,在陽光地映照下,顯得分外燦爛。遠處的雛鴨一搖一擺地在水中愜意地游着,不時地發出啁啾的聲音,回蕩在着細小而綿長的水塘。 

  哦,也許還有這褐色的土地,還有那透明色的河水,流淌着,浸潤着無窮的秋季。夢中曾無數次出現卻又無數次不敢觸碰的夢,此時顯得無比的真實。 

——只是這樣,僅僅是這樣,我都不忍破壞它的美好。 

——我只聽到暗黑的心底一聲寂寥的嘆息。 

  海王星韻 

  海王星,英文為Nepture。無數次在科學課的幻燈片運行的星系,每次看到都會暗暗地想起她。 

  如果她是虛幻的,那麼就讓她虛幻得美麗。 

  姐姐是我認識的一個人,認識了很久的卻看不清猜不透的一個人。她大概比我高三個年級吧,當時因為都比較喜歡文字,所以就加了好友。 

  2009的時間中總是很少看見她的QQ亮着,雖然她說她喜歡平凡,卻依舊脫不出命運的桎梏,每次上線來,就匆匆忙忙聊了幾句,又無比灰暗閃着自己的頭像下去。 

  姐姐很喜歡流行應約(音樂),每一次聽,那顆青春的心便迸發出活力的光彩。我們都是在象牙塔上爬行的孩子,卻依舊觸不到那頂端。她用她的時間穿行在學校與家的兩點一線的路程之中。每次蒼白無力的文字在她的簡介上出現,卻忍不住有一種心悸的感覺。 

  她的QQ名,最近變成了海王星,那個虛幻得美麗的藍色的帶着模糊的圓環的星球。而我卻有一種心驚肉跳的感覺,這個走向極端的星球,到底在昭示着什麼?我無力地控制着我的心跳。 

  遙遠天際中的海王星,充滿着深邃和多愁善感。彷彿在回憶着一幕幕模糊的畫面,闔目回味,不管得到或失去,都充滿着淡淡的回憶。 

——就算這樣,我也會一直陪伴你。 

——海王星上光環愈加地濃烈。 

  暖色友情 

  我在夢中呼喚繾綣,我在心中追憶未來,風中的情意,吹盡了一地的鉛華。 

  向大人是一個略帶諷刺以及有些神經質的一個心理年齡很大的喜歡少男漫畫的小女生,每一次看到她的留言,都會有一種彷彿在身上割過的痕迹。痛的觸目驚心,但卻割掉了缺點。從另一個角度說,確實也是一種美。她果然是我的朋友呢,我好像聽到她在我耳邊莊嚴的宣誓。 

  小靜,一個認識了幾年的朋友吧,很奇怪在第一時間竟然沒有認出她,小靜其實是一個很溫和的女孩子,溫和得有些過分。她很會調節群體的氣氛,不讓每一個人受傷,從中周轉,讓人得到溫暖。只是,只是我在想,你是不是會溫暖你自己? 

  瀟瀟,文字醞釀真情,用她的心寫出真心真意的文字,用大片大片卻不空虛甚至有些空靈的文字渲染着我們的神經,深入我們心中。情感是人生的催化劑,我們從她的文中,讀出一個真實的瀟瀟,多愁善感的瀟瀟,明媚的瀟瀟,擁有願景的自信的瀟瀟。雖然你現在遠離我們而去,但依舊想念。 

  瀟瀟,你聽你說的餘音裊裊,也許就是我們的年華未央。我們都想擁有幸福和回憶。你在彼岸,我們在此岸。我們很想屏蔽自己所有記憶,封存。等待你的歸來。因為我們相信,紅塵眷戀的牽絆里,依舊揮不去的深情暗淡心神,彼岸與此岸,最終將會重回,我們期待你的回歸。 

  似落花無夢,你們,所有的朋友,構築着絢麗的暖色花房。我的心蘊蓄着的情感,彷彿要噴瀉。 

——溫暖心風尚,你們給予。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 

  我們是塵世間無意灑落的種子,悄然生根,發芽,綻放。 

  也許我們每一天都過着繁雜無味的生活,也許我們都還渴望擁有美好的未來。可曾想過,我們即將步過成年禮,再也沒有那種孩子氣的生活。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想,該如果去面對以後的生活。 

  風乾的憂傷,意味着我們不能再像以前,像以前那樣依偎在父母身旁,我們擁有權力,卻依偎着承擔著責任。我們需要勇敢,突然想起了桃子,夢想的追逐,她說過everyone please be brave. 

  也許我們會很嚮往未來的成年人的世界里,但我卻想說,迷茫未知的世界是深不可測的,也許會將你帶入痛苦的窀穸,也許會將你帶入黑暗的寂寥。夢想就如美人魚的泡泡逐漸破滅,海的女兒的悲劇依舊縈繞。 

  我們還能孩子多久,天真淘氣的性格還能伴隨我們幾何? 

——不想,我不想長大。 

——孩子,我還是孩子。 

  人生願景 

  我們都已長大了,許多美麗的幻想。人生斜暉默默下,只有一千度夕陽。 

  我們對未來有着或多或少的夢幻,我們渴望做一切新奇的事,骨子裡的天性是我們不輕易認輸,我們願意嘗試。但我們卻依舊渴望平凡,平凡的生活下去。 

  人生的願景,是充滿花香中淡淡的醞釀的溫馨的氣氛。釉色的光年甩開歲月的左手,時光匆匆匆匆地溜走。 

  願景,是人生最好的信仰。Enjoy and do。做每一件你的願景中所幻想的夢,不沉默也不狂放,自由自在的平凡。旋轉的木馬似乎在訴說昨日的憂傷,我們冰冷的雙手承托未來。 

  我願做醜小鴨,平凡的一無是處,但我相信,有一天我總會蛻變。 

——人生的願景,自己書寫。 

——似納蘭多愁。 

  時光的交際,歲月的蕩漾,空間的波紋,在此刻盡顯芳華。 

  當時領略,而今斷送,總負多情。我們執守人生,堅實一步一步踏向未來。凌亂的記憶,卻讓我有莫名的聯繫感。 

  人間有味是清歡,淡淡的歡愉,“清歡”有味。我們在時間的洪流,用雙手摺出回憶,用指尖點染溫情。 

——09,我不碎的記憶。 

——09,我未知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告別2009】人間碎憶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2009】人間碎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