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污染倡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污染倡議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各位青少年們: 

  水在城中流,城在水中繞。京杭大運河穿常州城而過,它是“北煤南運”和長江三角洲地區物流的運輸通道,是“南水北調”的脈管。縱貫南北,無數人家平靜地生活在運河兩岸,千百年來演繹着一種獨特的文化景觀。俗話說“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可是如今的大運河污染十分嚴重,怎還會有龍的存在? 

  正所謂“一朝污染易,十年治污難”。目前運河二期整治已經開始,可是在運河邊我們還是時常可以看見亂扔垃圾、亂晾衣被、踐踏草坪、亂塗亂寫、損壞公共設施等不文明行為。為了讓運河的水更加清澈,運河的景更加美麗,讓我們生活的家園更加舒適,我們倡議全體市民立即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運河,潔我家園。 

  一要爭當宣傳員。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我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條件。保護運河,就是保護生態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全體市民要共同營造“保護運河、潔我家園”輿論氛圍,大力弘揚社會道德規範,倡導環境美化,提高文明素質,推進建設和諧美好家園。 

  二要爭做文明人。保護運河、潔我家園,關鍵在行動。各級組織與個人,都要積極投身到活動中來,做到不向運河排放污水,不亂扔垃圾,不在兩岸亂搭亂建、亂晾衣被、亂塗亂寫,不破壞公共設施,形成人人講衛生、個個講文明的良好社會風尚。 

  三要爭當文明監督員。要積極支持運河整治和保護工作,批評破壞、污染運河的不文明行為,主動勸阻和制止亂扔垃圾、亂晾亂曬、亂塗亂寫、損害公共設施等不文明行為,維護運河環境整治成果。 

  保護運河,時不我待。讓我們攜起手來,用自己的熱情和汗水,為保護運河作一份貢獻,也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都能享受運河水清魚躍、兩岸垂柳的美景。 

  署名:朱鳳致 

  日期:2008.2

您正在瀏覽: 水污染倡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污染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