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腦海中,儲存着一顆顆星星,每顆星星上記錄著我的每一件事。有一件事我還是歷歷在目。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想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十分慚愧,也讓我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產生的一種敬佩之情。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坐車去文具店買文具,在公交車上,我搶了一個空位子,看也不看就一屁股做下去。隨後往車廂里一瞧,車廂里的人還真不少,整個車廂不比舞台下的觀眾的人數多,擁擠不堪,車水馬龍。

  我正悠閑地看着窗外的美景,這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朝我這裡走過來。我想:我到文具店還有好幾站,要是讓了座,站着肯定很累。到底讓不讓?正當我猶豫的時候,一個大哥哥站了起來對來奶奶說:“老奶奶您做我的位子好了。”然後,大哥哥很小心的扶着老奶奶坐下了。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緊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擁擠的車廂。我見老奶奶有了座位,心裡也沒有再想什麼了,繼續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車又經過了好幾個站點,可是只有從前門上來的人,卻不見從後門出去的人,車廂里變得更加擁擠了。我見那大哥哥累的滿臉汗珠,腰漸漸地彎了起來,很努力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下車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大哥哥也準備下車。大家你推我我擠他地朝車門走去。突然,不知誰退了哪位大哥哥一下,大哥哥大聲地叫了一聲“哎呦”。之後就咬着牙,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車。我心裡覺得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這個樣子?我帶着一個“問號”下了車。看他捲起褲腿查看傷口。啊!原來是條受過傷的傷腿。我終於知道真相了!

  我站在那裡,呆若木雞,看看胸前的紅領巾,心想:我身為一個少先隊員,我對得起這條紅領巾嗎?越想心裡就覺得越慚愧。

  這件事雖然過了這麼久,但是在我心裡仍記憶猶新。這件事一直提醒我:做人就要做一個善於助人的人,因為幫助別人使別人高興,是最光榮、最開心的事。

  初三:耿迪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