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神聖母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聖母親》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神聖母親》后,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在我國西部極度缺水的大沙漠,一頭乾渴的牛跑上公路,攔住了送水的車,向送水的戰士討水喝,結果造成嚴重堵車,司機便和牛較起勁來,可牛卻不為所動,牛的行為惱怒了主人,主人用皮鞭抽打老牛,可老牛還不走,戰士們看到這情形,便冒着處分給牛水喝,可牛卻不喝,它叫來了它的孩子,它的孩子喝完后,他們一起走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起孟母三遷的故事,孟子的母親和孟子原來在一個山村裡,村裡總死人,小孟子便學大人的樣子玩送葬遊戲,孟母便遷往城裡,隔壁是一個屠夫的家,小孟子便學屠夫對南瓜一起亂砍,孟母便搬到了書塾旁,長期耳喧目染,所以孟子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思想家,孟子能成才全靠他母親的栽培。我想天下的母親何嘗不是?他們為了能讓自己的子女成才,不惜一切代價,甚至變賣家產,她們為子女嘔心瀝血,她們圖個什麼?她們就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成才,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天下子女要報答母親,多給她們分些憂。

  指導老師:吳明姣

您正在瀏覽: 讀《神聖母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聖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