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憶長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憶長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

  ??毛澤東《七律?;長征》

  站在雪山草地上放歌

  先烈已將血淚流成亘古的長河。我們一同想象,紅軍的身影曾與雪花一道飄舞,想象無畏的雄鷹與自然相搏擊又相融合的偉大。紅軍你定是閃亮的動詞,你和着高山流水的有情與泥澤槍炮的無情明亮了蒼桑多舛的歷史。

  而歷史的江心,那個雪山草地的歌子擂響千古擊進的鼓樂。長征立在永不再出現的洪潮里。雪花漫漫,草地漫漫,操起風沙雨霜冷酷的刀鋒,解剖然後昭示生命的輝煌。

  那染着血的雪呀,是否六十年後已化為一枚紅色的琥珀?雪山靜默。草地靜默。苦難與戰爭遠去的日子,生活安逸而且平淡,歷史成為了一段空白。當雪山上有白蓮與紅蓮遠離都市的喧囂與浮躁盛開時我們的幸福與揮霍使我痛楚地想起很久以前那群創業者的饑寒交迫。

  想起紅軍那種站在雪山草地上縱情高歌的氣概。它會在和平的年代里再一次挺起年輕一代的脊粱么?

  垂釣大渡河流淌的殘陽

  仰望長空無限,我與大渡河裡的殘陽相視無語。

  大渡河的名字便區別了長江黃河。一個怒吼在崖底,一個咆哮在天外。大渡河的深沉是成熟的,它的性情里有着不屈不撓者反抗的精神。

  殘陽如鯉,游弋在大渡河流血的那年那月。我垂釣起中國一張張威武莊嚴的臉,以及中國潮漲不息的改革激情奏出的強勁之音。我看到,暮落的黃昏,天空里一匹馬死去了,一群馬正狂奔而來……

  之後,我在水裡拾到生滿花甲的馬蹄。

  沉沉暮藹里輕輕敲擊出一陣歷史與現實的合音。叮叮唑唑的脆響如復古的渴望催我奮進。沉寂過後,看自由的炊煙旺盛,一些幸福與珍惜的感覺令赤子落淚。

  而大渡河的意義不只是讓我重釣它蒼老的容頓。它邪滴滴了幾十年的水聲,可以使一切煩憂都凋零成燦爛。

  殘陽依舊。河堤依舊。俯視着歷史的河流,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繼續淌水過河朝前走。

您正在瀏覽: 再憶長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憶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