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金色花》、《荷葉母親》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花》、《荷葉母親》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論是泰戈爾寫的《金色花》,還是冰心寫的《荷葉母親》,兩篇文章中都含有無窮無盡的愛,只不過《金色花》中是孩子愛母親,《荷葉母親》中是母親愛孩子。不論怎樣,我們以後總要孝敬父母;但你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人人都說母愛偉大,那父愛呢?

  關於父愛,人們的發言一向是節制而平靜的。母愛的偉大使我們在無意中忽略了父愛的存在和意義,但是我想說“父愛如山”。

  我知道這樣一則故事:一位美國父親多少年如一日為兒子榨橙汁,作者說,他每一次喝完父親榨的橙汁后,總要擁抱一下父親,對父親說一聲,“我愛你”,然後才出門。那個美國父親接受了兒子的擁抱和愛,什麼也不說。擁抱在西方國家中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我從來都沒主動擁抱過自己的父親,但是每一次看見父親時總會叫一聲:“爸爸”。我長大了一些,覺得天天這麼叫有些煩人,有時就不叫了,但我父親總是走到我面前,問:“我是誰?”,我就只好例行公事的叫一聲:爸爸。奇怪的是,那美國兒子與我一樣,他說他有一天也厭煩了這種例行公事的擁抱,喝了父親手榨的橙汁后,想徑直溜出去,那個美國父親就把兒子擋在了門前,說:“你好像忘了什麼吧?”這時候我想,如果換了我就順勢說:“謝謝你提醒我”然後擁抱一下了事,但美國人與中國人不同,美國兒子貿然提出了一個強硬的問題:“爸爸,你怎麼從來不說你愛我?”這個兒子逼着他父親說那三個字,然後文章最感人的細節出現了:那個父親難以發出那個耳熟能詳的聲音,當他終於對兒子說出“我愛你”時,竟然難以自持,哭了出來。

  我讀到這而也差點哭了出來,我想我永遠不會逼父親說“我愛你”,我與那個美國孩子唯一的不同是,知道就行了,“父愛如山”,但父愛羞於表達,卻巍峨持里,對於你的父親與母親,都不要逼他們說:“我愛你”。因為他們都愛你,並且他們的愛很偉大。

  甘肅省蘭州市第二十二中學初一:朱熠琛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花》、《荷葉母親》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花》、《荷葉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