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無情”的母親》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情”的母親》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可是愛的方式不同,有些愛的教育看起來不近人情,可那卻是母親的良苦用心。用心去體會,才發現母親的愛是甜絲絲的,細心去發現,才發覺到母親已經老了。 

  我讀了《“無情”的母親》后,深深感到一股偉大的母愛,母親的良苦用心換來兒子的成長之情縈繞於心。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資產有500萬的母親將自己18歲的兒子拒之門外,原因是:你連大學都沒考上,我打下的江山憑什麼白白給你?如果你一年後能活着回來,我就既往不咎。看似此時無情的母親,在兒子獨自生活了一年後,讓人揭示出了事情的真相“……在你離開時,我已經患了癌症……我知道了,你現在能適應艱苦的環境了,活的很堅強……我的公司交給你……你要努力。” 

  在兒子知道真相時,母親已經去世了。她無聲無息地走了,連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也沒給兒子一個見面的機會。她到死還履行着當初的誓言,留下的只是兒子的遺憾和一大堆遠遠比不上親情的資產。 

  “自古雄才多磨練。”母親就是希望你能成為這樣一個人,才狠心把你丟進大自然中去鍛煉。試問有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兒女?“打在兒身,痛在娘心”,身體的痛只要以微笑面對,很快就會過去,內心的痛是永永遠遠不會泯滅的! 

  母愛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完。我們對母親的回報,就如滄海一栗,是那麼的渺茫……母愛像海洋,我們就是小魚小蝦,可母親這片海又需要多少淚與汗呢? 

  陶行知說過:“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上,不算是好漢。”給子女留下過多的財產,也將會影響孩子的一生。如果不給孩子留下一分錢,讓他自己去拼搏,像海燕一般,破浪前進,那他展現的是搏擊的風采,在人生的旅程上會演繹成一片藍天。 

  “母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母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母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母愛是路,領你走向黎明……”讀完了《“無情”的母親》,我才明白:這樣的母愛的確“無情”,她將你送到大自然中鍛煉,讓你盡情的“親吻”着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讀《“無情”的母親》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情”的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