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歷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曆程是一望無際變幻多端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扁舟。大海在風平浪靜的背後也隱藏着洶濤駭浪。所以,成長也演繹着快樂和煩惱。

  ——題記

  正值豆蔻年華,生命含苞欲放,有一股將要淋漓盡致不顧一切地揮灑着青春的衝動,成長的色調五彩斑斕……

  暖色調——歡樂

  這是一種令人賞心悅目的顏色。它可以是母親的叮嚀和牽挂,父親的囑咐和期望;它可以是一張鵝黃色溫馨的留言條;它也可以是一次次不圖回報的援手。成長因為有它而美妙絢麗,這種色調在生活中隨處可見。

  晚飯後,爸爸在客廳里,他大方地翹起二郎腿,悠閑自得,旁若無人地坐在沙發上看起了報紙。看到重大事件時,他會故意加強聲調抑揚頓挫地念出聲音來。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着,傳來一陣陣清脆瓷碗相碰撞的聲音,似一首節奏輕快的樂曲,那也是一曲勤快的樂曲。天真可愛的弟弟和鄰家小妹正在玩耍,調皮的他總愛拉小妹妹的辮子,惹得她哇哇大哭,於是他洋洋得意。而我在房間里繼續着一天未完成的作業。這張畫面在尋常家庭中隨處可見,但它對我來說是一張溫馨的畫面,銘記在我心頭。這副畫面飄溢着家庭歡樂溫暖的氣息。

  冷色調——煩惱

  這種色彩不被大多數人所熱衷。在萬籟無聲的夜晚,獨自一人俯首做功課,又高又厚的教案書,堆得高高的使人窒息,冷冷的微弱的燈光照在每一頁起皺的書上,一張,二張……日復一日,多少個夜晚這樣度過,那也是人成長曆程必經的海灣。

  孤獨地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行人摩肩接踵。淅瀝的落葉聲縈繞雙耳,站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就在這個年齡,我們最敏感的是深厚的友情。面對昔日的好友各赴東西,一股寒意從心中油然而生。驀然回首,發現人海茫茫,不知前方路在何方。紅紅綠綠夢夢幻幻的霓虹燈,遮掩不了陰霾的天空,車輛川流不息喧囂的街道,掩示不了內心的空虛。

  當最後一片烏雲遮避了曾經燦爛過的煦陽,當最後一陣寒風颳走了曾經舒適的溫暖,陰沉的天下起了密密的細雨,此時我的心情就像這天氣,暗暗的、冷冷的。但我知道,在內心深處的角落,依舊期盼彩虹的出現,而彩虹則需要拿起自己手中的畫筆去點綴它。我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一段段成長經歷像夢似的璀璨珍珠,忽明忽暗,墜入沉思的碧水中,泛起一圈圈的漣漪。成長曆程的歡樂和辛酸隨着深沉的思緒飄飛,化作一曲夢幻般的樂曲紛飛……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