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掌心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的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把幸福握在手中,看似微不足道,可一旦放手,你才會明白:這份幸福其實彌足珍貴。

  ——引子

  一個年輕人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和家裡人鬧得不可開交。一次次的分歧使他認為:在這個家,他不會有任何的幸福。於是,在一場激烈的爭執中,他選擇了逃避,背起早已準備好的行囊毅然選擇了離家出走,去尋找他夢寐以求的幸福。

  年輕人在外面以打工掙來的錢來維繫生活,雖然沒有了父母的責備,也遠離了親友的勸告。但是,他卻依然沒有找到他朝思暮想的幸福。不過,他堅信自己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他也無數次幻想着自己獲得幸福之後的喜悅。他躊躇滿志的憧憬着未來,又未雨綢繚的盼望着幸福。

  然而,歲月無情,世事難料,數十個寒冬將他的鬢角染上了白霜,他仍舊沒有找到他期盼了三十年的幸福。這些年來,他遊歷了三山五嶽,五湖四海。可是幸福卻沒有如期而至。此時的年輕人早已沒有了往日的激情與活力。桀驁不馴的他已被歲月磨練的日趨圓滑。

  這時,時運不濟,命運多舛的他目光渙散的走在鄉間小路上,耷拉着腦袋看着自己地上的影子往前走。一不小心撞到了一個老農,老農看着年輕人空洞的眼神,像一個老朋友一樣關切的問道:“兄弟,怎麼了,遇到什麼過不去的坎兒了?”年輕人看着老農,沉默了片刻。突然,他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一樣一口氣兒的將這幾十年來的苦水全倒給了老農。聽過年輕人的傾訴后,老農重重的嘆了口氣,他拉過年輕人的手,在手上比劃着說:“豎著的這條線是生命線,橫着的是愛情線,斜着的這條則是事業線。現在,你擁有生命,也收穫了愛情,在事業方面,你也有了一定的成就。那麼,請你握緊你的手。”年輕人雖有些不解,可還是照做了。這時,只見老農的嘴角浮現出一抹微笑,他緩緩的說道:“年輕人,現在你手中握着的就是使你茶飯不思朝思暮想的幸福。”頓時,年輕人渾身猛地一顫。嘴角也微微顫抖着。似乎想要說什麼,卻被老農打斷了:“這些年來,幸福就在你的手中,可你卻沒有察覺。你苦苦尋找了這麼多年的幸福其實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

  年輕人恍然大悟。告別了老農,發瘋似的奔向了機場,定好了回家的機票。

  路上,年輕人一直在擔心自己的父母是否還健在。不過還好,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回到家后,年輕人看見自己曾經那麼討厭的雙親,此時卻是格外的親切。他一把抱住了父母。徐徐說道:“以前我的幸福一直被我握在手裡,我卻什麼都不知道。可當我放手后,才感覺出它其實彌足珍貴。現在,我又重新找到了它。而且,我再也不會放手了。”

  其實年輕人的幸福一直在他自己的手中,而他的心也一直和他的父母在一起。父母與孩子被這條無形的的脈絡有機而又緊密的聯繫在一起。無論失去了誰,對方的生命都必將充滿遺憾。

  幸福不是官場的飛黃騰達,不是生意場的財源廣進,也不是學術界的功成名就。幸福一直被我們苦苦追尋,但它卻一直如影隨形的陪伴着我們,跟在我們的身後。以致於我們一直都未曾發現它的存在,也一直沒有找到它。既然找不到,那麼就不要找了。停下你的腳步,攤開你的手掌,用另一隻手的手指在手掌上沿着那三條線輕輕滑動,你會發現他們終究還是交於一點。這三條線分別是父親,母親和孩子。而那個點,就叫做幸福。此時,請你握緊你的雙手。握緊之後,你會奇迹般的發現:你掌心上的不僅僅是幸福,還有你註定成功的人生。

  黑龍江牡丹江牡丹江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夏楷航

您正在瀏覽: 掌心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