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鏤在背上的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鏤在背上的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個隱藏着許多記憶的匣子里,我找到了一張照片。每當想起照片里的這個人——我的好朋友——易寧,我的背就會隱隱地痛,心中全是不盡的懊悔。 

  讀三年級那年,易寧坐我後面。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是班上公認的才子。雖然他從小就和我在一起,但我還是抑制不住我那顆嫉妒的心。我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打敗他。 

  易寧上課很認真聽講,但他一直有個怪毛病——思考問題時總愛在我背上“亂刻亂畫”。我糾正他許多次都沒能成功,後來我也漸漸順受了。他也常常習慣性地用食指在我被上寫字。 

  “你猜我在你背上寫的是什麼字?”易寧邊說邊用手指在我背上寫了起來。 

  我專心地感覺着他的每一個筆畫,腦海中漸漸出現了五個字,我一字一字道:“永——遠——的——朋——友!” 

  “對了!”易寧高興地說。我也笑了。那時我們很要好。 

  單元考試來臨了,我的目標是打敗易寧。但實際上我不會的還有很多,考卷上空了兩題,考完后我很難過。而我問易寧,他卻說很簡單,保證能95分。我難過了。 

  很快幾天過去,考捲髮下來了。我考得不錯,95分。而一直很有自信的易寧竟只考了80分,我在偷笑。易寧看着那分數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老師一次又一次的向同學們炫耀我的分數,我像是沉浸在蜂蜜里一樣,甜到了心頭。 

  晚上,我和往常一樣會去易寧家看動畫片。我們是鄰居。 

  那天風很大,天氣很冷,我披着一件肥肥的大衣就出門了。可還沒到易寧家,就聽見了易寧那凄慘的哭聲了。我加快了腳步,到了他家門口一看,真是驚呆了。易寧果然正跪在地上哭,他母親正拿着一條長長的細竹條對他大吼,那猙獰的目光真能把人給嚇死。 

  原來是因為這次單元考試易寧退步得厲害,他的家人正對他施行“肉刑”呢。倏地又一鞭子下來,易寧大叫着,哭喊着,他懇求着自己的父母,他保證一定努力,他用許許多多的方法求饒。我望着那冷血的大人們,不敢上前一步。 

  我不忍再看下去,飛快地跑了。我跑到一個僻靜的地方,淚水不只什麼時候已經不聽話地流了滿臉,我狠狠咬了自己一口。我對不起易寧,因為是我趁老師還沒改卷時,跑到辦公室偷改了他的試卷。因為我想拿第一…… 

  從此我就再也沒去過易寧的家,後來我們也搬了家。上了初中我有好幾次碰到他,他總是帶笑地問:“你什麼時候來我家看動畫片?”他不知道,每當他對我笑時就像給了我一巴掌。雖然我沒有把事實告訴他,但他在我背上寫下的那五個字,卻成了一條條罪惡的疤,折磨着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鏤在背上的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鏤在背上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