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背上的暖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上的暖意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她家出來,她滿是歉意地說:“真是對不起,又讓你攬了一件苦差。看來我要欠你越來越多了。”我卻微微一笑,說沒什麼。其實,我還求之不得呢,我早就已經對她有好感了……

  她原來只是我的朋友的朋友。她的母親常逼着她去見不同的人,不斷地相親,讓她不勝其煩。她的朋友是個兩肋插刀的熱心人,就把我拉來替她擋駕。這樣我和她才相互認識。

  在雙休日的時候,她就把我領回家,目的是向母親宣布她有男朋友了,不必勞煩她老人家整天擔心她嫁不出去。那天我在她的母親面前表現得極好,我衣着光鮮、談吐得體,一切都進行得挺順利的,只是在臨走之前,她的母親對我說:“我們家住得比較偏,小婷要常上早班和夜班,我怕她不安全,你能不能抽空來接送她?”她是醫院的護士,上早晚班是常事,而她們家又住在城邊近郊,小街小路的,有一段地方還荒廢着沒有建房子,晚上也沒有路燈,黑漆漆的。我馬上點頭答應:“這以後就是我的責任了。”

  從她家出來,她滿是歉意地說:“真是對不起,又讓你攬了一件苦差。看來我要欠你越來越多了。”我卻微微一笑,說沒什麼。其實,我還求之不得呢,我早就已經對她有好感了。

  從那天起,我就成了她的專職司機,常用我那輛益豪摩托車載她上下班,有時是早上,有時是晚上,好在我是做家裝設計的,時間由自己來支配。我最喜歡早晨去接她了,因為那時可以看見最清鮮的她,一塵不染的像個天使。還有,我也喜歡通向她家的那條小路,兩旁種滿了花花草草,尤其是夏天的晚上,騎車帶着她掠過開滿茉莉花梢枝蔓邊,有一股清透的香味沁人心脾。

  可是,茉莉花給我帶來馨香的同時,也給了我一份迷茫:她也會像我愛她一樣愛上我嗎?我幫她在她母親面前演戲,如果我要再進一步的話,就好像是幫過人家就要人家有所回報,太有點乘人之急的意味了,所以我根本就無法主動表白。而她似乎是一個靦腆矜持的女孩,也不會把愛說出口。難道我與她之間,永遠就只能是假戀人的緣分?

  我向一個知心朋友傾訴我的苦惱,朋友試着幫我解迷:“你用摩托車帶她的時候,會不會感覺到背部暖暖的?”我不解:“這有什麼關係?”朋友說:“有點說頭,如果你感覺到背後空空沒感覺的話,那就證明她離你的身子遠遠的,表示她要與你分清界線。如果你感覺到背部有暖意的話,嘻嘻,就有戲了,她把她的身子和臉往你背上肩上貼呢。”

  聽了朋友的這番話,我茅塞頓開。在一次我接她回家的晚上,我清楚地感到背上肩上暖暖的,那股子暖流,滲進體內,直達我的心間。在經過茉莉花叢的時候,我把車停了下來。她輕問:“怎麼了?”我說:“你看,今晚的月色真不錯,我們到那邊的草地上坐一坐好嗎?”她微笑着點頭答應了。那一晚我們從假戀人變成了真愛人。後來她成了我的妻子。

  原來,愛一直就在我的背後,等着我回頭去發覺。

  年樂夫人高三:小玩意

您正在瀏覽: 背上的暖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上的暖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