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兒說他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說他累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再也沒有這一句朗朗上口了,帶着歲月的痕迹匆匆而過。時間的齒輪與命運吻合,悄然無息的。花開剎那,滿心歡喜。花落燈盡,捧滿珍惜。

  記憶中的照片像被酒泡過一般,不在光彩鮮明。

  秋風無情,落花有意。

  街角的巷口上,有一個老式的搖椅,只要靠上去就會聽見那陳舊的“嘎吱——”的聲音。爺爺總是靠在搖椅上,微眯着眼睛,拿着蒲扇有節奏的搖着。我的手上系著一個小風鈴,每次只有走動就會發出悅耳的聲音。每次回家經過那條巷子,巷子里的鈴聲就清脆可聆。爺爺這時準會睜開眼睛,打個哈欠,伸個懶腰,緩緩站起,彎下身子微笑的張望着我的身影。沒過幾秒,我就會跑過去撲入他的懷抱,親昵的撒嬌。爺爺點了點頭,摸了摸我的臉,颳了一下我的鼻子說:“嘿!小花貓,又淘去了?”我則是一臉天真爛漫的傻笑。爺爺慈愛的將我抱起,向家中跑去,那時覺得爺爺真強壯,風一直在我的耳邊吹着,很舒服。就像爺爺對我的愛一樣散落花香,沁人心脾。

  花飛花榭,花兒自憐。

  搖椅總有一天不能動了。那時我多大了?只記得爺爺抱不動我了,只能坐在搖椅上了,睡的時間也越來越久了。時間真的改變了,我的風鈴生鏽了,不再那麼清脆入耳,導致爺爺不會再等我一起回家了。我總是碰見他在巷口休息,我心酸的看着他,我靠近了他,他卻沒有聽見,依舊一臉熟睡的樣子。我不忍心打擾他,我就坐在旁邊,等他醒來。當夕陽的最後一絲餘輝消失凈盡,我張皇失措的放聲大哭。爺爺倏地一下子站起來,吃力的蹲下,幫我擦去眼淚又抱抱我:“豆豆不哭,豆豆別怕啊。”我的腦海中不知為何突然有了恐懼,卻又在那一瞬間全部支離破碎。

  花榭即逝,手捧花芯。

  那一天,沒有了悅耳的風鈴,沒有了陳舊的搖椅,一切全部隨爺爺沒入土中。安詳,寧靜,沉痛全不如好好珍惜。我曾經的恐懼被爺爺的愛驅散,我肆無忌憚的享受着爺爺賜予的愛,全然忘記如何珍惜,如何把握愛與被愛。

  後記:

  漫天的花瓣灑落,紛紛揚揚,徜徉在花海里,我聽見花兒說他累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初三:范鑫

  

您正在瀏覽: 花兒說他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說他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