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想和天上的雁兒說說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和天上的雁兒說說話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可曾想過大雁在空中飛翔為什麼要排成“V”字形嗎?我曾思索再三也始終想不明白,真想問問飛翔在天空的大雁,想和雁兒說說心裡話。

2007年4月18日 天氣:陰

隨手拿起床邊的相冊,翻了幾頁,我又想起了你——雁兒。還記得小時候在老家,經常和奶奶到田裡鋤草,每次都能看到你們成群結隊地從天空飛過,不是“V”字形,就是“一”字形,那麼團結、那麼整齊、即使有掉隊的,雁群也會不離不棄,今天我也像你們一樣體會到了同學的關心。

早晨由於感冒渾身沒勁,我不得已請假在家休息。可是,一想到數學單元測驗就要來臨,我就很着急,拖着病體做那些繁瑣的應用題。突然有人敲門,我打開門,只見好朋友小A站在門口,手裡還拿着一大堆卷子,我滿臉的驚訝。她笑呵呵地說:“趁中午休息,我來看看你,並給你帶來了複習卷子,還有同學們幫你抄的複習筆記。”我接過本子,看着那密密麻麻的筆記,心裡暖暖的。“注意休息,按時吃藥,我走了!”小A囑咐了我好半天,才放心地離開。同學們的關懷溫暖如陽光,就像你們雁群一樣,總把最好的位置留給最需要幫助的那一個。

2008年9月20日 天氣:陰轉晴

新學期開始了,學校舉辦體育節。新推出了八字繩比賽,每班要出20人蔘賽,我這個班長自然要帶頭。可是我從來沒有跳過,剛開始練習時,不是慢半拍就是快半拍,不是勾住繩子就是掛住鞋帶,幾個回合下來,我沒信心了。今天中午演練,我還差點摔倒,真覺得自己太笨了,凈拖同學們的後腿,但大家一直在鼓勵我,還特意找人教我跳,慢慢地,我入了門,不再磕磕絆絆了,經過反覆練習,我能夠跟上大家的節奏了,那一刻,我很開心。我又想起了你——雁兒!雁群總是不停地鳴叫,來鼓勵落後的同伴與自己同行,多麼團結啊!雁兒,我從你們身上真的學會了很多。

2009年10月6日 天氣:晴

雁兒,我今天好開心哦!嘿嘿,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召開主題班會了,今天的班會由我主持:串詞、朗誦、小品和三句半等節目都受到聽課老師的好評。此時,我又想起準備時的辛苦:布置會場、分配任務、背詞、排練節目等。我們互相幫助、互相提醒,還互相挑錯,每個環節都滲透了大家的心血。今天,當班會成功的那一刻,我們的心裡別提多麼自豪了。這不是和你們雁群有異曲同工之處嗎?雁群團結協作飛行才能長久,“V”字形頂端的大雁更是功勞巨大,它們緊密地配合才能使飛行成功啊!雁兒,你們給了我太多的啟迪。我真誠地說一聲:謝謝你們!

現在,我終於明白,大雁飛行時拍成“V”字形的原因了。“V”字形頂端的大雁,你勇挑重擔,我崇拜你,敬佩你;雁陣尾部的大雁,你備受愛護,我羨慕你,期待你。如今我像大雁一樣,排在尾部,將來我會勇敢地沖在“V”字形的頂端。這就是我對雁兒說的心裡話,你聽到了嗎?——雁兒?

您正在瀏覽: 想和天上的雁兒說說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和天上的雁兒說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