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嘮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我記事一直到今天,奶奶的嘮叨始終陪伴着我,聽奶奶的嘮叨是一種享受。 

  一 

  小時候,奶奶的嘮叨總帶着點怪,但慈愛始終是它的主旋律。當我為“過家家”弄得滿身污垢時,奶奶總是一邊為我洗手,換衣服,一邊嘮叨:“瞧瞧,我的孫女咋成土人了!……以後過家家時注意點,再這樣臟啊,奶奶可就不讓你進家了……哎呦,剛穿的裙子臟成這樣了!這孩子……”每當這時,我要麼笑着跑開,要麼躺在她懷裡,聽着催眠曲似的嘮叨,漸漸地睡熟。 

  記得有一天,我為了在小夥伴面前顯示“英雄本色”,拿木棍去捅馬蜂窩,結果被馬蜂蜇的滿頭是包,奶奶一邊為我抹藥水,一邊心疼得不得了:“哎呦,這孩子,真不老實!說你多少遍了,一點記性也不長。馬蜂窩是捅不得的,這回知道了吧?……哎呦,該死的大馬蜂,把我孫女蜇成這樣,明兒我非用火把它老窩點着不可……哎,這兒疼嗎?以後,看你還敢不敢再淘氣!……”我躺在奶奶的懷裡,聽着奶奶的嘮叨,疼痛一點點消失了…… 

  二 

  長大一點兒,每天放學回家,最先迎接我的總是奶奶的嘮叨:“呦,回來啦?今天學幾節課呀?算術難嗎?不會多問老師,別悶着……快,現做作業吧,我去做飯,好好做作業,啊?聽到了嗎……”在一串嘮叨聲中,我夾着書包飛一樣逃回我的小書屋。是的,奶奶的嘮叨太多了!明明她自己什麼都不懂,還老嘮叨着關心我的學習。哼,我比奶奶認得字還多呢!雖是這樣想,我在奶奶面前還是很乖,我想讓她叫我乖孫女嘛! 

  可是,終於有一天,當我拿着很糟糕的成績單回到家時,又聽到奶奶絮絮地嘮叨:“回來啦,今天考試成績下來了吧?多少分啊!那些錯題都會了嗎……”“別嘮叨了,奶奶!我要煩死了!”說完,我氣鼓鼓地衝進屋裡,砰的一聲關上了門。嘩啦——啪——什麼聲音?我不禁打開門,一看,愣了:奶奶呆立在那裡,腳旁是一堆打碎的碗。我內疚萬分,心想不該氣奶奶,但也不知說什麼好,只是小聲地問:“奶奶沒事兒吧?”奶奶笑了:“沒事兒,沒事兒。人老了,手沒準兒,是我不小心……你去做功課吧,我來收拾,你挺忙的,學習可不能耽誤了,可別像我呀,做個睜眼瞎!咳,這還不是我小時候家裡窮,念不起書……”奶奶又嘮叨開了。我忽然明白:“我是奶奶的希望!”從此,我勤奮努力,每年都為奶奶捧回幾張獎狀。 

  哦,奶奶的嘮叨,是我前進的進行曲!

您正在瀏覽: 享受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