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說他老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說他老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說他老了 標籤: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以前,他曾意氣風發,他曾許下豪情壯志,他曾想讓他所愛的家人幸福快樂,他充滿活力,好像總有用不完的力氣,好像是想愛因斯坦一樣聰明的人。我以為他會一直這樣,我以為他會是我永遠的榜樣。

  我和家人一起回到老家,他的哥哥,我的大伯,也在。幾年不見了,他們倆好像差距越倆越大了。同是兄弟,他古銅色的皮膚與他哥哥鮮白的皮膚形成鮮明的對比,他帶點老舊氣的衣服和他哥哥的名牌衣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就連笑容也那麼格格不入。

  飯後,他在外面幫忙搬磚,他哥哥卻在家裡聊天。夕陽下,他完全像一個農民,但他說過,他是個知識分子,很有學問的。

  我走到院子後面,看見了那株酸橘,忽然回憶起來就是小時候看見過的那株。夕陽下,它像他一樣蒼老,我伸手想去摘一個酸橘,可它卻狠狠地扎了我一下,和小時候一樣。我曾討厭它那尖尖的長刺,曾討厭他那綠的無邊的顏色,曾討厭他那酸澀的果實,但如今卻很還念。我問了媽媽一句:“這株柑橘是誰種的?”“哦,是它呀。是你爸種的,那是他高考後因為英語成績太差,沒有達到學分標準,沒考上大學。然後就種下了它,也就這樣,他只是一個平凡人,你大伯卻是政府官員”

  聽到這兒,我心裡很酸瑟。

  我曾埋怨過他沒本事,沒有讓我和媽媽過上好日子。但聽了這事,我後悔極了當初說的那句話。他也曾像我一樣對未來無限憧憬,但他在那次輸了,以後也輸了,他心裡到底有多痛,我無法想象,他種下了這株耐活酸橘,他種下的是自己一輩子的酸楚,種下了一輩子的默默忍受,種下一自己永遠的宿命。

  他說他老了,我不信。但他不注重外表,不注意形象,歲月把他的心打磨的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愛,該怎麼去回憶以前的豪情壯志。他已讓我看到了失敗摧殘了他的心,那麼,就讓我的成功來讓他像原來一樣

  初三:涵馨

您正在瀏覽: 他說他老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說他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