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與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奮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模糊地記得某一位作家這樣說過,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的過程。這句話,正告訴我們,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人們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斷地努力着,不停地奮鬥着。成功是奮鬥的結果,而奮鬥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誠然,誰都不想否認,也不會否認,人們的努力奮鬥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獲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書頁上揮寫輝煌的一筆。可是在我看來,在奮鬥過程中,嘗試到的不論成功還是多次的失敗,同樣是很有意義,很輝煌的。成功的喜悅難以用語言來表達,而奮鬥的過程卻更值得我們去回味。偉大的居里夫人奮鬥了一生,得到了許多榮譽。她是成功了,但她留給後人遠遠不僅是成功背後的榮譽,更主要的是這契而不舍的奮鬥精神,值得後人細細品味。

  在我們周圍有許多人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與奮鬥,像居里夫人那樣,取得了成功,這是十分可喜可賀的。他們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鮮花與掌聲。也有許多人,他們也奮鬥了,甚至他們所走的路比成功者還艱辛,可是成功卻總是與他無緣,或者沒有看到成功。這時,我們可以說這是個“失敗者”嗎?當然不能!他們同樣是成功者!他們在奮鬥中已經體現了自身的價值,他們同樣擁有鮮花與掌聲。不然,為什麼馬拉松賽跑中即使最後一名堅持到終點的運動員,人們還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卻忽視奮鬥的艱辛,這樣的人,決對不會成功的!但是取得一點成功便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其最終的結果還是淪為失敗者。同樣如果跌倒一次便從此一蹶不振,不敢堅持奮鬥的人,必然是一個與成功無緣的人。

  所謂真正的成功者總是敢於戰勝自我、不斷進取、有上進心的人。他們成功后不會陷在榮譽的懷抱中,反而會不斷尋求,不斷探索更高的目標,並會為此付出更大的努力。唯有這樣的奮鬥才是賦有所值的。

  作為我們中學生,正在努力獲取知識的階段。我們應當把每個階段的成績看作再次前進的起點,把每一次的失敗看作成功的基石,在永不停息的奮鬥中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們需要成功,但我們也無法逃避失敗,為此在成功與失敗面前,我們能做的唯有不斷地奮鬥,這樣才是我們生命中永恆的財富和不變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