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屬於為理想奮鬥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屬於為理想奮鬥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甘曉雪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奮鬥。”多麼淺顯易懂的道理啊!是的,每個人都可以有理想,可以為理想奮鬥。然而,只有那些奮鬥過的人,才會獲得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和幸福。所以,快樂只屬於為理想奮鬥過的人。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只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奮鬥,引你走向快樂。這正是毛主席生活的縮寫。當年幼的毛澤東從書中得知祖國的危機時,他便豎立了理想:要保衛祖國,建設祖國。毛澤東的一生都在為這個理想奮鬥着,從新兵到國家主席,他歷經了磨難,建立了新中國。而他的親人卻都在戰役中犧牲了。當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時,全國人民都歡呼起來,而最快樂的是毛主席,因為他為理想奮鬥過,新中國的成立證明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因此而感到快樂和欣慰。 

  不管一個人的命運有多悲慘,但你只要有理想,並會為理想奮鬥,你終會改變命運,得到快樂。二十二歲的霍金,因為得了肌肉萎縮症而在輪椅上坐了三十九年。因為他有理想,所以他沒有放棄奮鬥,堅持在輪椅上工作,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在逆境中成長,終於發表了《時間著史》,解開了宇宙之迷,被譽為愛因斯坦之後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思想家,理論物理學家,獲得了榮譽,得到了人們的讚頌。 

  也許有人會說:“我也有理想,並實現了它,為什麼我感受不到快樂呢?”那是因為你的理想不是崇高的,不是為社會和整個人類造福的。當你豎立了崇高的理想,努力地去為理想奮鬥,總有一天你的理想會實現。到那時,你就會感到欣慰,不會有遺憾,獲得了快樂。 

  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理想召喚着我們,勝利就在不遠的地方。 

  相信我吧!有理想者就是一個偉大的人,而快樂只會屬於為理想奮鬥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快樂,屬於為理想奮鬥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屬於為理想奮鬥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