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鬧元宵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元宵夜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為上元節,也稱“元宵節”,當晚稱元宵,俗稱“十五夜”元宵節是我國三大傳統節日之一,全國各地都會舉行一些活動來慶賀。每個地方的習俗都不同,因而鬧元宵的方式也不同。在我們潮汕地區,元宵節這天,各個城鄉的慶賀活動也有這種各樣的,但是在我家鄉這裡,我們真正熱鬧的不是十五元宵這天,所以這天晚上我們都會到別的鄉村鬧元宵。

  在我們隔壁有一個鄉村,叫“福譚村”在十五夜這晚,會舉行“迎老爺”、“看新娘”的活動,當天晚上舉行完“迎老爺”后,大家就會移腳去看新娘。“看新娘”也就是在前一年嫁到福譚的新娘在這天要坐在家裡的讓大家進去觀賞。新娘要穿戴在結婚那天的嫁衣,戴着墨鏡,站在大紅桌後面讓大家看,大紅桌上回放上橄欖和糖果讓大家吃。要判斷今年 哪家有結婚的很簡單有在前一年有結婚的,在門口就會掛着一個燈籠,大家就會尋找燈籠,然後一家一家的逛。就這樣一整夜走下來,元宵夜也就這樣過去了。對於當村前一年有結婚的人來說,元宵夜,無疑是最熱鬧的,

  在我們潮汕地區,在元宵這天還有好多的活動,有我知道的,不知道,但最主要的是團團圓圓。

您正在瀏覽: 熱鬧元宵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元宵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