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一直以來,我是個跟風的孩子,站在成功大門口,雖然手中握有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卻不時地往別人處張望,想人家的鑰匙是不是比我的好,我是不是應該用他的鑰匙去開啟成功的大門。所以,我的大門一直關閉着,手中的鑰匙也布滿了塵埃,從不嘗試着用自己的鑰匙去開啟屬於自己的成功大門。 

  前段時間,我的數學成績就如同炒股一樣持續下跌。談起數學就像腦袋裡裝滿了蟲子,在大腦皮層爬着爬着,渾身不舒服,連續幾次都是“6”字開頭,我想我是沒戲了。同桌次次“9”字開頭,讓我好眼紅,於是,我來了個“東施效顰”,他干怎麼,我也干怎麼,他用哪種複習資料,我馬上想方設法也買到。總以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可我的數學成績仍徘徊在“6”字開頭,一切都沒有改變。我開始懷疑自己,猜測自己身上是否缺少數學細胞。數學之神呀,我複製了人家最好的鑰匙,為何你還遲遲開啟成功的大門。 

  那天,數學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面對着滿是紅叉的數學試卷,老師耐心地一題一題地給我講解。慢慢地我發現,好多題目我根本沒看清題目,弄懂題意就急急下手,有些概念我沒有分析清楚,憑感覺下手,最後一頭霧水。“東傑,你要對症下藥喲。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老師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的眼前一亮,打開數學之門的鑰匙一直在我手裡,多年來我忽略了它,束之高擱。今天,我再次拿出數學課本,對照例題把一個個公式,一個個概念仔細分辨清楚,曾經讓我害怕的二次函數變得親切起來了。原來用自己的鑰匙找到鎖眼,輕輕一轉,最堅固的大門也能打開。 

  一把鑰匙開一把鎖,用自己的鑰匙開自己最想開的門。別人的鑰匙最美,可那是人家的,永遠開不了我的鎖。這世界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在用、、、、、、 

  指導教師 秋瑾中學 季雅芳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