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道命運真是在存心戲弄我嗎?

  我的身邊沒有朋友,沒有一個可以談心的人。學校里,每當我看到那些要好的同學們牽挽着談笑着走着的時候,我的心頭便泛起一種孤寂的恐懼。

  父母常年在外,我因沒人照顧便被寄養到姑母的家裡。是啊,表姐是和我在一起的,可我怎麼就感覺不到溫暖與親切?他們在背後對我的指手畫腳,鄙夷嘲笑使我感到尷尬失落。

  我也沒有特長,恐懼學校所舉辦的文藝聯歡會。每當看到那些優美的白天鵝飄搖在舞池,看到那纖纖玉手跳躍在琴鍵時,我想就此縮在陰暗角落,讓黑掩蓋我的卑微。

  幸運女神吶,你何時才會親吻我傷痛破碎的心!

  漫步在人影飄搖的街頭,陽光將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不經意間,我立在了一家書店的門口,那古色古香的裝飾和那一望無際的書海深深吸引了我,我情不自禁邁開了腳踏入這個閃耀奪目的殿堂。

  女老闆微笑的望着我,親切地詢問我想要的,對這個溫和的陌生人的詢問,我有點不知所措,如受驚的小鹿,手緊攥着衣角,不住的搖頭。她還是那樣微笑着。

  我的凍結心似乎被那陽光般溫暖的微笑融化了,漸變溫暖了。她領着我走到書櫃前,給我介紹了幾本書,我愉快的接受了,也向她微笑點點頭。坐在平滑的地板上,我沉醉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中。周圍的腳步沒有能夠影響我的興緻與思緒,從中,我結交到一個名為“保爾”的熱血少年,我被他那種永不言棄,敢於與命運鬥爭的頑強精神所深深打動,回想起自己,我突然發覺了自己的無知與渺小——難道,你還感受不到身邊的愛嗎?雖然父母遠在他鄉,但他們還不是時常來電問候?雖然同學們很少與你接觸,但他們還不是一樣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你伸出援手?你都不記得了嗎。我的身邊是有愛的,有很多很多。

  我終於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那把鑰匙——是書籍,使我認清自己,讓我找到了正確的路,終於讓我明白幸運女神始終與我同在。它就像一把鑰匙,為我無知的生命開啟了一道通往廣闊未來的大門,我相信,我的路還可以走得更長,更廣,更輝煌。

  初三:徐榕慧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