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陽升起的地方,曾經有過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升起的地方,曾經有過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我們最猜不透的是太陽。那麼一個圓盤,紅光光的,偏懸在空中,是什麼系著的呢?……”太陽是什麼?它住在什麼地方?

  ??題記

  奶奶說:太陽住在心中,那裡有夢……

  於是,便有了一個小女孩,痴痴地望着天空,承受着一種超脫世俗重負的悠然,尋覓着心中的夢??愛與和諧。

  大風起兮

  清晨,女孩來到西子湖畔,向依稀的晨光眺去“葉上初陽干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碧波秀水之上,或有取漁人撒網,或有人執竿垂釣,偶爾有白的江鷗,貼着水面飛翔。太陽升起的地方有幽幽的靜,忽而起了風,古語云:“大風起兮雲飛揚”,載着夢兒歸;夢兒飄到孤山頭,望白鴿飛舞。

  印在女孩心中的夢,一切都生機盎然……

  白雲一片去悠悠

  正是晌午,女孩來到西子湖畔,明晃晃湖面刺鍀眼睛做痛,隱約聽到一聲槍響,既而驚起一灘鷗鷺。一聲嘶鳴,血濺湖畔。不知何時,淅瀝地落起了雨。女孩獃獃地望着隱去的陽光,一朵雲兒飄過。古語云:“白雲一片悠悠去,青楓浦上不勝愁。”

  女孩的夢裡有了血液的流動,殺戮,刺傷了女孩的心……

  印在女孩的夢中,有對靜謐的渴求。然而,又是一聲槍響……冥冥日沉夕

  “浩浩風波起,冥冥日沉夕”。晚風吹拂,已是黃昏。夕日欲頹,空留殘陽映照落英如血。敗落的殘瓣被散落一地,春風吹皺了一池春水,也吹涼了一顆疲憊的心,一段和平的夢。“花自飄零,水自流。”仰望殘月,心如芷水……

  印在女孩心中的夢,充滿了對過去甜美的回憶,填滿了對和諧與真情的呼喚!

  執着地享受着、追尋着的夢,一路失落,一路遺失,一路惘然,仍舊有夢,夢想着有那麼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太陽升起的地方,曾經有過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升起的地方,曾經有過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