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她的名字叫永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她的名字叫永川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東亞女足賽在這裡展開,一朵朵鏗鏘玫瑰激情綻放; 

  溫總理在這裡視察,一句句話語感動人心; 

  茶文化藝術節在這裡開幕,一抹抹茶香長留齒間。 

不僅這樣,永川還是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是名副其實的“幸福永川,精美城市”,那麼請跟隨我來欣賞這一美麗的城市吧! 

  永川位於重慶西部,介於重慶和成都兩大城市之間,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乾燥,夏天炎熱濕潤多雨,我想因此才有了這獨特的茶山竹海之景,永川茶山竹海是風光旖旎的中國茶山竹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重慶永川城北2公里處,面積117平方公里,年平均氣溫14攝氏度,景區森林覆蓋率達97%,國家一級環境空氣質量,是理想的天然氧吧,景區3萬畝茶園和5萬畝天然竹林相互纏繞,茶連竹,竹連茶,人稱茶山竹海。竹海顧名思義竹林成海,從山頂向下眺望感受清風吹拂,欣賞那綠海隨風而波瀾起伏,泛起層層波瀾,平靜的心也時不時泛起層層漣漪像與這竹海融為一體,遠離喧囂,享受這片刻的寧靜,輕輕的微風,清新的空氣,沙沙的竹子的竊竊私語聲,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美好,這時在山頂邊品茶邊享受這一美好的時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踱步在茶山步道,撲面而來的是竹子發出的幽幽的清香,還夾雜着芬芳的泥土的氣息,這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因這是電影《十面埋伏》的唯一外景,好奇心驅使我去近看那充滿神秘氣息的翠竹,陽光透過竹葉間地上就留下斑斑點點,靜謐的氣息瀰漫開來,輕輕觸摸竹子,光滑,但竹節卻略顯粗糙,有的竹子只有我手腕細,有的卻有碗口粗。這竹子無論經歷過多少風吹雨打,依然直直地挺立在那,那不屈的形象永不磨滅,永川人也如這竹子一樣堅強不屈,正直做人。 

  而茶山就更名不虛傳了,還沒等走近,清清茶香就徑直向我襲來,那墨綠的茶葉在陽光下閃耀着耀眼的光芒,是那茶葉如片片綠寶石般引人注目,走在茶山上,周圍籠罩着茶香,突然星星點點的嫩綠吸引了我,想不到還有如此嫩的茶葉藏在裡面,好似在和我們玩着捉迷藏,這就是永川秀芽的出產地,“永川秀芽”也成功註冊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成為永川區首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在茶山竹海中,有一幢鮮為人知的小屋。這幢小屋處於蜿蜒進入茶山竹海的一處公路邊。這幢小屋曾是朱德住過的地方。 

  眼下的小屋,早已沒人居住。小巧的一樓一底,雖然房體完好無損,木門窗戶緊閉,卻難以掩飾歲月的歷練蒼桑。青瓦青磚,斑駁冷寂,讓人頓生無盡的感慨與遐思。 

  朱老總的人格魅力和腳踏實地的革命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為祖國的富強奮力拚搏!可以這樣說,沒有這幢小屋,就沒有茶山竹海輝煌的今天。 

  1963年4月,朱老總不顧77歲高齡,來到永川進行調查研究,並且堅決不用滑竿,徒步上箕山,看着朱老總年邁的身影和略顯蹣跚的步履,隨行的幹部和群眾異常感動。 

  登上箕山,來到茶園,暫歇在四川省農業廳茶葉試驗接待科研人員等來客的一幢小屋裡。邊聽彙報邊品茶,之後,朱老總一行便來到山上的大坪茶園視察。囑咐在場的工作人員:“搞生產不能違反經濟規律,要因地制宜,山區不宜種糧食就種經濟作物,比如竹木、茶葉等,就應大力恢復和發展。” 

  事後,朱老總在小屋裡,與幹部群眾圍坐一起喝茶、聊天,談因地制宜,談茶園的發展壯大……自朱老總之後,鄧小平、胡耀邦、彭德懷、薄一波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曾到此視察。對茶山竹海的發展和建設,傾注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心血。 

  2003年,茶山竹海成功申報國家級森林公園。更有“永川秀芽”、“渝都毫茶”、“渝州毛峰”等名茶馳名中外,永川成為了名符其實的中國西部茶城。 

  遊覽完茶山竹海我們去逛逛這新建的三湖吧! 

  興隆湖周圍建築物少,還有幾座小山丘,最美的是那靜靜的湖水,時而平靜如鏡,不起一層波瀾;時而又盪起層層漣漪,漸漸伸展開來直至消失;時而一道水柱直衝向天空,如同《西遊記》中所描述的那從東海龍宮漸漸伸長的定海神針,想必那孫悟空也在水底吧!其實那水柱是噴泉,到了晚上便可欣賞那美麗而夢幻的水幕電影,開始時各種噴泉齊顯風采,有的如水簾珠鏈般可愛,有的如高低起伏的音浪,有的則如綵帶。看!水幕電影開始了一個噴泉噴出如同一個巨大的屏幕,同時屏幕上出現了一個個複雜的圖形,而後又出現了一朵朵美麗的花朵,有高貴的鬱金香,雍容華貴的牡丹,粉紅可愛的薔薇…… 

  鳳凰湖和神女湖都是根據他在燈上的鳳凰和神女來命名的,此外是湖、拱橋等組成的一個個古風景畫如果不是看到這來來往往的行人,可能就會以為穿越到了古代,特別是那充滿古代風情的小亭子,?望台。 

  不只是這些自然風景美,現在永川的城市也美化了,漫步於城市街道,道路兩旁整整齊齊的排列着一棵棵綠樹,耳邊不時傳來聲聲清脆的鳥叫聲,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秦文玉的五次搬家見證了這一次又一次的變遷 半個世紀前,他只有一間不足12平方米的竹木結構的房子,半個世紀后,他建起了花園式樓房;半個世紀前,他所在的永川縣城,面積不過0.92平方公里,僅有幾條老街,半個世紀后,永川已經是一座漂亮的中等城市,在高樓林立的永川新城區散步,他有時也會迷路。他是永川區退休幹部。今年已經76歲的他回憶起永川解放60年來的巨變,特意談到了他的幾次搬家。 這幾次搬家經歷,恰恰串起了一座城市的變遷。 

  第一次搬家:12平米“坩打壘”母親來了得拼房 

  第二次搬家:總面積20平米和老人小孩分開住 

  第三次搬家:面積有36平米住房冬天仍灌冷風 

  第四次搬家:分到68平米套房經理也要等公廁 

  第五次搬家:住上花園小樓散步有時要問路 

  並且現在政府已經提出建設五個永川:森林永川、暢通永川、宜居永川、平安永川、健康永川!同時把原來的舊城區重新美化一番,給那些老房子換上一件新衣,把圍牆也刷上新漆,到處充滿着古典氣息。 

  蒼蒼竹林,清幽縈繞不絕; 

  層層茶樹,秀芽香飄萬里; 

  清清三湖,典雅古氣蕩漾; 

  幢幢高樓,綠蔭緊緊相隨。 

  這就是永川,那個美麗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她的名字叫永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她的名字叫永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