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可救藥的大人們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可救藥的大人們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大人們看到這文章可能會衝動,但請把它讀完吧!

  一、離異

  當今絕大多數孩子最不想提及的問題,最害怕面對的事。父母的離異,意味着在自己的人生上會有一個不可彌補的空缺,意味着自己要做出第一個重大而又悲痛的決定??到底跟誰?而選擇一方必定要失去另一方的愛護。大人們美言之:“熊掌與魚不可兼得。”為什麼?因為大人自私。說到這兒,大人們肯定要反駁:“你們小孩子家懂什麼?”是,我們什麼也不懂,但我們什麼都懂。我們懂得有一個完整的家是溫馨的;我們懂得有父母的愛是幸福的;我們懂得自己有一個另我們滿意的家;我們懂得自己有為之驕傲的父母;同時,我們還懂得,當這一切都是被喚醒的夢后,我們是痛苦的!離異的父母總會對孩子們這樣解釋道:“不是爸爸/媽媽不要你了,是因為我們感情上合不來,你長大後會懂的。”這樣的解釋固然好,既不傷及孩子對對方家長的感情,又不迴避孩子的提問。但是,細想一下,你們大人感情上合不來,為了顧及自己的情感,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不受影響而離異,最終造成的結果卻是由我們這些孩子來承擔,我不禁要問,我們何罪之有?難道我們生來就是要於你們分擔苦痛?你們自私!什麼“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看到是該改為“可憐天下子女心”了。

  二、吵架

  家長可以站出來說自己家裡的爭吵對孩子沒有一點影響。父母的爭吵,牽動孩子的情緒變化,父母在爭吵時有沒有注意道你年幼的孩子正躲在角落裡用驚恐的眼神望着瘋子一般的你們,眼神里包含很多,有驚慌,有害怕,有無助,有失望,有氣憤,有疑問,還有絕望……或許你的孩子正在寫作業,聽到你們的爭吵卻不做出任何行動,任憑淚水滴在塗滿修整液的作業本上……也許,你的孩子在房間里休息,聽到爭吵后做出了一些行動想去阻止這些心靈的噪音,但被氣憤當頭的你們罵了回來,然後次日清晨你會看到孩子紅腫的眼睛和疲憊的神情……這些你們有沒有注意到?

  三、打架

  吵架的進一步“升華”。手腦並用,開發人的潛智,鍛煉反應速度與體力的最佳辦法。孩子有時會在一旁觀看,就象是在看武打片一樣,但要比武打片來得真實和實際。於是,社會上出了郭靖和黃蓉。有時,孩子們不想看到你們這樣,要去拉架,往往以失敗告終,但你有沒有注意到孩子拉架時的神情,他們在猶豫,該向著誰……這些你們有沒有注意到?

  四、批評

  大人們批評孩子往往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劈頭蓋臉罵一頓,卻不注重孩子之所以犯錯的原因。就學習這方面而言,有的家長看似嚴格,一味得要求孩子的成績,卻不注重平時的輔導和教育,結果孩子考的稍不如意,就亂指責一通,有的甚至把以前的老帳都翻出來一起算,更有甚者還會對孩子動粗,這種只要分數的家長不是合格家長。有的孩子為了免受父母指責,往往會在考試時候抄襲,結業時卻學不到一點知識。而現在的狀況,不是所謂的為了學習而學習,而是為了考試和分數而學習,這樣的話,學習就變的無意義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愛比較,不比別的,就比孩子。也不知這謙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的緣故還是把自己的孩子弄得沒面子自己會有面子,大人們的慣例:拿別人孩子的優點和自己孩子的缺點作比較。比得孩子們無地自容,比得孩子們自暴自棄,比得孩子們惱羞成怒時對你們說給我留點面子,你們會覺得好笑,回到:“小孩子家什麼面子可言,面子能值多少錢?”自尊心被扼殺。小孩子也是人,小孩子也有尊嚴!在家裡大人掌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孩子們沒有主見,沒有思想。不是沒有,是不可以有。一貫地用不可抗拒的具有威懾力的口吻命令着孩子們做每一件事,當孩子鼓起勇氣用超底音量的帶着乞求的口吻和你商量一件事時,沒等他/她說完,立馬一口否定,並對着失望的孩子展開一次長篇大論。於是乎,孩子們我行我素。還有的家長得理不饒人,說得孩子在一旁直打大呵欠,結果,孩子也得理不饒人,在集體另人生厭。

  五、總結

  於是乎,孩子們努力,再努力,為了保住完整家庭,為了父母不再爭吵、打架,為了父母誇獎自己,能發現自己的優點,為了自我,為了一切。又於是乎,孩子們墮落,再墮落,為了沒有一個完整的家,為了父母的爭吵、打架,為了不分青紅皂白的指責,為了迷失的自我,為了一切……再於是乎,有了循環,良性循環,惡性循環……

  大人們總是教導我們做事要三思而後行,可做不到這點的往往是他們,給我們留下的只是無用處的傷痛。

  還是那句話,大人們無可救藥。有人會問我:“你憑什麼指責作家長的成年人?”答曰:“憑我是作小孩的未成年人。”

您正在瀏覽: 無可救藥的大人們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可救藥的大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