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們的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的等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遠近聞名的文化古城,它叫西安。它的歷史是一尊威武的兵馬俑,它的文化是一張精細的剪紙,它的風光是一幅瀟洒的水墨畫。

  五湖四海遊客慕名來到了這座城市,在一個路口,人們靜靜地站在斑馬線一側,背上背着沉沉的旅行包,目光集中在那交通燈上,等待着,等待着。寬闊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車輛川流不息。

  綠燈息了,黃燈亮了。

  人們拉着孩子,扶着老人,提起箱子,準備着穿過馬路,前往下一個景區。車,沒有停,一輛接着一輛飛馳着。人們仍然注視着那盞交通燈,等待着,等待着。

  黃燈息了,紅燈亮了。

  人們的第一隻腳跨出了人行道。汽車仍然一輛接一輛從面前呼嘯而過。人們又試探着跨出了一小步。車流卻阻擋了人們繼續向前的道路,後邊的老人還在蹣跚地移動着腳步。小孩子把母親的手抓得更緊了些,眼前的車輛使他茫然,步子僅向母親這邊挪動了一點。父親的背包似乎變得更沉了,他無法走出下一步,只能等待着。年輕的小夥子站在最前面,如同敢死隊,瞄準時機幾大步躍過一輛相對溫柔一點的小轎車。終於,有這麼一排人站到馬路中央。大隊人馬還在人行道的邊緣等待着,誰也不知道在等待什麼,但卻只能等待,車還是那樣開,沒有一個司機抬頭看看那盞交通燈,沒有一個司機因為過馬路的人群減一點速。他們心平氣和地坐在車上,想着自己的路程。父親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焦急,母親顯出一點憂慮,把孩子的手拉得更緊了。老人依然站在人行道上,他們無奈地看着,一輛車開過了,又一輛車開過了。

  紅燈息了,黃燈亮了。

  父親、母新拉着孩子退了兩步,回到人行道上。幾個小夥子幸運地過了馬路。大部分從仍舊站在人行道上。

  黃燈息了,綠燈亮了。

  他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等待。

  這彷彿是兵馬俑上的一塊傷疤,彷彿是剪紙中的一個裂口,彷彿是水墨畫里的一團墨漬。

  人們還繼續等待着,等待着……

您正在瀏覽: 人們的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