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尋快樂的味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快樂的味道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拿到這個話題,有點迷茫,味道,素材很多,卻無從下筆,無奈只得亂想胡思。

  ??寫在前面

  失敗。我不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已經嘗盡失敗的味道,也沒這資本,但我確實也嘗了太多它的味道,苦澀。我不怕失敗,就怕一直失敗,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彌補,也沒那麼多意志可以去消磨,更沒有那麼多信心可以去打擊!失敗的滋味我嘗夠了,我也要換換口味了,就像一直吃一樣東西會膩的,也不宜健康,我也要去嘗嘗成功的味道,去嘗嘗勝利的味道!

  成長。成長是什麼味道?我不清楚。或許是甜的,因為回蕩着我們如銀鈴般悅耳的歡笑;或許是苦的,因為殘留着我們似水晶般冰冷的淚水;或許……但能肯定,成長一定是一種混合的味道,而且是種難以言語的味道。喜歡它,喜歡它帶來的快樂,討厭它,討厭它帶來的苦惱。如果可能我會選擇不去品嘗,但它卻是我必須去嘗的味道。

  自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這些抽象的名詞,也許是它們與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吧。就像自由,是我,亦是每個人所追求的。自由的味道,應該可以說是天堂的味道吧,因為只有自由才讓我們感到快樂,是一切快樂的前提,如果不品嘗自由的味道,那麼其他的一切味道都可以說是無味的。自由的味道,天堂的味道。

  遺忘。遺忘的味道是讓人難受的。當有一件美好的往事值得回憶時,卻只有飄零的記憶,似讀一冊散簡,斷章殘句,終究無法拼湊成完整的故事。這是難受的,是痛苦的。我應該說是一個健忘的人吧,記得小時候與朋友嬉戲,很快樂,卻忘記了是為何快樂;記得籃球賽贏了,但卻忘卻了比賽時的精彩與刺激。遺忘的滋味,澀澀的。

  幸福。幸福的味道,是每個人都深知,卻又無法言語的味道。

  蒸餾水。它的味道只有兩個字??平淡,或者說是無味更恰當些。曾聽過這麼一句話:“一口苦水勝於一盞白湯,一場痛苦勝於哀樂兩忘。”但我寧願選擇白湯,選擇那種平平淡淡的感覺,不希望夾雜任何的味道。哀樂兩忘難道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痛苦呢?我就喜歡平淡的味道,像蒸餾水,高傲的不容任何雜質。

  汗水。如果我說汗水是甜的,那麼我的科學老師看到一定會氣暈。但它確實是香甜的,只不過還需要個轉變的過程。小時候一直在鄉村度過,可以說深知農民的辛勞。從選種開始,再到播種,插秧,施肥,收割等一系列過程,最終才有了現在香甜的米飯。人們常常會用“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來形容農民,但到農忙時,只對應了前半句,後者是無法兌現的,他們往往要到晚上七八點才吃飯,九點以後的也不在少數。還要在烈日下暴晒,汗如雨下,水稻就是用這汗水澆灌的(無誇張成分)。所以說汗水是香甜的也不過分。

  鄙視。我知道這是一種極度難受的味道,而且還是心靈上的難受。我曾嘗過,很難受,當然也很氣憤,暗自說了句:“既然被鄙視了,就讓他們為鄙視付出代價。”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借用佛家的話就是“冤冤相報何時了”,用孔子的話說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想再被別人鄙視,也不想再有更多人被鄙視,所以我不隨便鄙視人(除了那些貪官和已經喪失人性的人)。這種味道已無需太多人去嘗,最好,是把這種味道遺忘。

  快樂。快樂的味道,是我一直追尋的味道。

  ……

您正在瀏覽: 追尋快樂的味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快樂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