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幕下,我還在挑燈夜戰。當然少不了母親的陪伴,她總有做不完的鞋,就像我們有寫不完的作業。在燈下重複着那僵硬的動作。鐘敲了十二下,也該休息了,母親便離去睡了。 

 太陽剛剛升起,我也該起床了,隨之而來的便是母親手中的一碗蛋炒飯。每天吃了母親的一碗蛋炒飯,似乎就有用不完的力氣,幹什麼都帶勁。 

 "媽,你什麼時候起來的?飯可真香。" 

 "香就快吃吧!" 

 "哦。"吃過早飯便匆匆地趕去學校,開始新一天的學習。當然,也有不好的時候。 

 "媽,飯怎麼這麼咸。" 

 "可我沒給多少鹽啊!" 

 "這是做的什麼啊,不吃了。"便生氣的去了學校,而母親卻像一個翻了錯的孩子,呆立在一旁,不知道該怎麼辦! 

 晚上,繼續挑燈夜戰,母親也繼續做她的鞋。 

 "媽……早上我不該那樣對你?對不起。" 

 "什麼,快寫作業吧!桌上的牛奶快喝了吧!" 

 "哦,"說完便繼續寫作業了,可眼淚卻不爭氣的來了。 

 "好香啊"香味隨着太陽的升起飄進了鼻孔。 

 "快起來吃飯吧!" 

 "哦,媽,我可真幸福!。 

 "一碗蛋炒飯就把你給打發了,真沒出息。" 

 "如果每天有媽媽的一碗飯,我寧願沒出息。媽,你吃過了嗎?" 

 "吃了。" 

 也許這就是幸福,每天一碗平常再平常不過的蛋炒飯,卻似乎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一天都不能少。它不是大魚大肉,也不是山珍海味,只是一碗平常不過的蛋炒飯,融入的卻是母親的愛。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有人認為合家團圓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腰纏萬貫就是幸福;還有人認為官運亨通就是幸福;而我認為,幸福就是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 

 對幸福的定義不同,便組成了不同的詩。這首詩長短不一,隨幸福而變,平常人眼裡幸福是如此繁瑣,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財運亨通,都得奮鬥10年、20年。而我認為幸福就在身邊。 

 幸福就是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如此美味;如此簡單。幸福就在身邊,對我們的愛從未改變,我們幸福已久,發現我們身邊的幸福吧。 

 幸福--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

您正在瀏覽: 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太陽升起的一碗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