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大雨拍打着玻璃,彷彿下一秒這玻璃就會碎掉,我佇立窗前,望向窗外,心裡煩悶壓抑的情緒幾乎讓我瘋掉。我已經在家呆了半個多月了,自從十五天以前我的腳受傷以後我就沒出過屋子,沒有同學,沒有老師,我的生活仿若一潭死水,沒有波折。

  “咚咚咚咚”“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將我從多愁善感中拽了出來。接着便是”砰砰“的敲門聲。”誰啊“我不耐煩的去開門,心裡咒罵這個不解風情的人。”是我,林子寒“熟悉的聲音自門外響起,”子寒“我快步去開門,門開了,我也楞住了。

  三天前子寒要幫我補課,我推脫不了,只好答應。今天下大雨,我本以為子寒不會來了,可沒想到-----子含混身濕漉漉的,儘管拿着傘,可看樣子全用來遮她手上的書包了,她刺蝟樣的頭髮服服貼貼的蓋在額頭上,水珠不斷沿髮絲向下滑落,嘴唇凍的青紫,不斷打着噴嚏,衣服裹着她的身子,不停的打着哆嗦。我趕忙讓她進屋。

  “雨這麼大,不來也沒關係的,我不在乎這一天”

  “不行,還有十幾天就考試了,功課補不齊怎麼辦,快,我拿來了幾套卷子,做做看。”

  “那你先把水擦擦,不然會感冒的。”我望着她憂心重重的說

  “好,那你快做卷子”

  我望着子寒的背影,心頭湧上了一陣感激之情,子寒和我是幾十年的朋友,吵過架,拌過嘴,但彼此卻一直在惺惺相惜,誰也離不開誰。

  “怎麼還不學習,還有100多天就中考了,你成績要是下降怎麼辦?”子寒站在門口,一邊用毛巾擦頭髮,一邊勸戒着我。

  “子寒,你對我真好!”

  “傻丫頭,我們是好朋友嘛!”

  “子寒,我成績上升了耶,我進前五十了耶!”我摟着子寒歡呼,“真的?”子寒緊緊抓住我的肩膀,“恩”我用力點頭。“太棒了”子寒興奮的直轉圈,臉上洋溢着的幸福與快樂比我這個當事人還多。“子寒,你真不愧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有了子寒,也許真的填補了我心靈上的空虛,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友情,是一段現代版的高山流水!!

您正在瀏覽: 知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