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知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知己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秋知己 標籤: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如果真如此卻不知“秋日勝春朝”。

  一直有這樣一個問題迷惑着我。為什麼千古以來的詩人,甚至人們見秋而悲呢?為什麼不悲春、夏、冬?難道是秋的罪了他們?是春、夏、冬給了他們什麼好處嗎?到底是秋不好,還是他們自身的問題?

  秋的千年悲苦。又有誰去聆聽?有誰會去體會?為此我覺得秋很像我。同時也很悲哀。

  今日我想為同屬一類身心悲涼的人推翻他們認為不可更改的事實。

  景的方面就遠遠勝過其他三兄弟。

  它以金黃為基,金黃是高貴的象徵,是豐收的標緻。黃葉在天空翩翩飛舞。跳出它最美的舞姿。風是他們的號令。風來之它們便開始了一年一度的斗舞大賽。

  個個黃衣仙子跳出她們精心準備的舞蹈爭奪那舞后的寶座。賽舞之時雖有點群魔亂舞的感覺,但不免是歡樂的氣氛。

  農家在園中收穫那滿目琳娘的果實,個個臉上都是面帶笑容,喜慶洋洋。因為他們收到了汗水換來的果實。

  此時他們除了喜慶,還是喜慶。用喜慶之氣譜寫了一首歌舞昇平的曲子,是何等的壯觀,何等的歡悅。

  秋難道僅僅只能用悲來形容嗎?

  “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是美不勝收的景色啊!“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是秋最美,最獨特的景象。

  它美不過春嗎?美不過夏嗎?美不過冬嗎?

  秋最懂人們的心。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帶來了人們最想要的。是人們的貼心朋友。難道不是嗎??

  一年的果實快要吃完了,秋,風塵僕僕地趕來,帶給人們新的食物以備來年的食用。在夏季的高溫酷暑下人們正煎熬着。在草木奄奄一息下。秋帶來了涼爽的風。解救了萬物。難道這不是秋喜愛人們嗎?

  試想一下如果沒有了秋會這樣?

  沒有了秋誰來解救人們和萬物。沒有了秋。果實將有一部分不會成熟。沒有了秋人們還會有那麼美的景色嗎?

  那將會使民憤怒。民意不可違啊!那些詩人才人不是悲秋嗎?那沒有秋能行嗎?大自然能運行嗎?

  如果說朝氣蓬勃,春色滿園是春的特徵。那麼金黃滿地,果實累累就是秋的景色。

  如果說夏日炎炎,晴空萬里是夏的本象,那麼秋風瑟瑟,晚風習習就是秋的表現。

  如果說白雪皚皚,寸草不生是冬的個性,那麼青霜白霧,黃葉翩翩飛舞就是秋美不勝收的景象。

  以一敵三,何樂而不為?秋不是令人生厭的。也不是寂寞無趣的。它更不應該遭受着千古冷漠的對待。秋實最棒的。

  有人會這樣說秋季將萬物的三分之二都剃得光光,這樣還美嗎?

  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它,美!美得無與倫比。這光禿從藝術的角度來欣賞那它就是一種藝術呈現的絕美。從正面來講它的光禿是一種大無畏的愛。“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今天的落葉就是為了來日的枝繁葉茂。

  冬是冷酷殺手。能逃過它的追殺會有幾種物?秋是優秀領導者,領導它們戰勝強大的敵人。這是秋的大無畏的愛啊!

  四季之美都各有特點。缺一不可的。大自然之所以創造四季就是要四季和睦相處。共同向前。

  做秋的知己,不如做四季的知己,做四季的知己,不如做自然的知己。

  分宜二中高二:鍾陽陽

您正在瀏覽: 秋知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