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知己 

  “酒逢知己,千杯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一句句千古流傳名詩佳句,他們只為讚美兩個字——知己。所謂知己,根據理解,就是能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心的朋友。所以,古往今來,人人長嘆:“人生難得一知己”。 

  望今夕,逆前朝,追將來,憶遠古,人們只為認識知己。 

  三國時期,劉關張演義桃園三結義。心中有了共同的責任,同樣的關愛,同出生入死,歷史上就出現了一段佳話。 

  管仲與鮑叔牙的友誼驚天動地。鮑叔牙用自己的友好,讓知己深入管仲之心,令管仲發自內心地說:“生我者父母也,知我者鮑子也”。 

  著名物理學家愛恩斯坦和知己波爾,在物理學界都有着極高聲譽的科學家。但,兩人都視對方為學術的對手,展開了長達20餘年的量子力學的大論戰,而這種學術並未影響兩個科學泰斗的友誼。在解答愛恩斯坦提出的一個個難題過程中,波爾等人逐漸完善了量子力學體系,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情易投,人難得。人生如能遇到一知己,足矣。 

  任憑風在狂吼,雨在飛瀉。有一知己相伴,便會有晴空,彩虹。 

  知己,伴你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知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