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生難得一知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難得一知己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to:4歲的你 

  誰都不知道你把裝酸奶的玻璃瓶打翻了,因此還樂呵呵的聊天,做事。 

  等你反應過來的時候,看着流血的手指,大叫着“媽媽”,然後才遲鈍地哭出來。那時候的你,是勇敢嗎?還是天生樂觀,就算流血了也不哭? 

  你4歲的時候,還很小,你的天空除了氣球就是彩色的肥皂泡。 

  我唯一記得的,是在幼兒園的一天。其他小朋友哭死哭活的,一個勁兒的賽着叫“我要回家”,像是在比誰叫的更大聲一些。我在人群中找到你,看見你正靜靜的玩着積木,一言不發。在我眼裡,你毅然有了英雄的形象,於是乎,我也像你一樣玩玩具,我們都沒哭。可是,我終究是忍不住,“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我想回家!” 

  4歲的你被嚇得夠嗆,看着我從小凳子上滑落到地上,“哇哇”地哭。從來都不引起老師關注的你,這次竟然把老師給叫來了。 

  你真好,才4歲,就知道幫我解決問題。雖然你當時也傻傻的,愛睡覺,愛唱歌,愛調皮。 

  我拿着我僅剩的一顆水果糖來找你,塞到你手裡。你笑嘻嘻地剝了糖紙喂進嘴裡。然後,我們正式成為了好朋友。儘管兩歲的時候我們兩家已經認識了。 

  to:8歲的你 

  再後來一些,我們都得上小學了,可你卻沒有和我在一個小學。我原本以為會把你忘了,你只屬於幼兒園之前的我的記憶。 

  就在我們都8歲的時候,班裡轉學來了一位同學。 

  當時你站在講台上,文靜的像一隻見了陽光不敢睜眼的小貓,最終我還是沒把你認出來。你就這樣融入了我們這個七班,依然是一個不起眼的女孩,從來不會引起大的注意。 

  放學鈴響了,大家滿心歡喜的收拾書包,排隊,回家。你怯怯的拉住我的書包帶,問我是不是小露。我驚奇的看着這位新同學,良久,抱着你又蹦又跳。那天以後,我們每天早晨相約上學,每天傍晚相約回家,日子又轉了一個大大的彎,讓我和你在一起。 

  周末是我和你最快樂的日子,連做作業都在一起。誰讓我們靠的那麼近呢,呵呵。我認識了你以前的朋友們,並和她們打成一片,也是很好的朋友了。而不管風景如何變換,我和你,依然走在一起,走得最近,從未分開。 

  當然也有鬧彆扭的時候。記得那天,和你打冷戰。放學了,你走前,我走後,之間只有差不多五六米的距離,誰也不先妥協。那個十字路口過馬路,你停住了。是想起每天都是你拉着我過馬路嗎?還是想起我自己一個人不會過馬路?總之,你站在路邊。 

  我一個人甩着書包帶子走着,看見你,看見那條馬路。本能的衝到你面前,拉緊你的手。你一愣,然後呵呵的笑,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你拉着我,過了馬路。 

  其實很多次鬧彆扭都是我不好,我任性,我無理,我耍賴。但很多次都是你原諒我,甚至主動來和好。 

  好喜歡你,好離不開你。 

  to:12歲的你 

  都已經六年級了,你的學習還是平平,和你一樣,不引人注目。你也是知道的,大家不只是在為了自己的小升初而緊張,還為了七班而緊張。從一年級起,咱們的數學一直是全年級,甚至全校的第一,那麼,這次能為七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嗎? 

  我開始拉着你一起學習。雖然我也在和一些混混玩得很好,但我卻從未擔心過我的學習。我學的很好,把你也順帶拉了上來。你還記得嗎?我們最愛的劉老師誇你:“對了,你們一定要互相幫助,多和這些學習好的人在一起,你有很大的進步。” 

  呵呵,叔叔阿姨看見你進步那麼快,喜歡我喜歡得不得了,我也經常去你家,你亦如此。兩家的關係很好,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溫暖。 

  其實不常見你哭,就算哭,你也總是躲起來一個人分享眼淚。可是畢業,你和我們一樣,兩次都哭得很難過。 

  語文老師,數學老師,我們,哭了。在眼淚中擁抱,在分別中擁抱,然後大家就散開了。全校的傳奇七班散開了,七班的同學散開了,可七班的心在一起,永遠。我們創下了很好的成績,咱們七班的數學成績是全區的第一啊。 

  再然後,你去了區一中,和很多同學還是在一起。我,卻離你而去。不過才開始的時間並不緊,一有時間我就會來找你,你也總是很開心。好多話和我講,我也是說了好多。我們還是像以前啊,其實,永遠沒有人向我們這樣,所以永遠體會不到友誼的真諦。 

  我們一起滿了十三歲,一起游遍了很多地方,一起笑了很久。會這樣一直走下去,我想。因為我們都是善良單純又怕失去彼此的傻瓜。 

  呵呵。生命中有太多必然和偶然,太多幸福與無奈,太多意料之中和意想不到。而我和你,是必然會走下去,是幸福的在一起,是意料之中的。

您正在瀏覽: 一生難得一知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難得一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