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李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李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月落烏啼,黃沙漫天。獨上高樓,自醉明月。

  ——題記

  是誰,在北風吹雁中騎驢高歌?

  是誰,以霓為線,以虹為鉤於海上釣鱉?

  是誰,遍訪青山綠水,且歌且行?

  是誰,獨上高樓,讓高力士脫靴磨墨?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你孤獨。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久不復醒。”你傲然。

  “桃花流水杳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你開闊。

  “俱懷逸興壯志飛,欲上青天覽明月。”你豪邁

  你奔跑,從那現實的荊棘奔向無邊的草原;你狂放,從那沒有被人的心智造成阻隔的天地到完美的不容絲毫卑屈的人格。狂放的你,眼裡的長江是“登高壯觀天地間,大江茫茫去不還,黃雲萬里動風色,白波九道流雪山”,眼裡的黃河是“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未必真那麼險峻的蜀道也“噫吁噓,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算不得多高峻的天姥山也“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狂放的心智,狂放的李白,

  李白固然是失意的,他嘆息“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他悲傷“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但李白畢竟是李白,他不回淪陷於悲傷中無法自拔。他又宣誓:“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失意時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他是“其翼若垂天之雲”的大鵬,不屑於做儒家的信徒;他是“雙晴曜宿,六翮垂雲”的大鶚,昂首觀宇宙把視野擴大到最大限度。他是雲,必須飛到天頂去探測天空的浩渺;他是水,必須奔何大海去揚起海上的狂濤。於是他“仗劍去國,辭親遠遊”用超然物外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一切哀苦。

  在那個封建社會個體人性意識受正統思想壓抑的文化傳統中,李白狂傲不拘、純真爽朗的個性,豪放飄逸的詩風,變幻莫測的想像,清新明麗的語言,產生巨大的人格魅力。明月清風,寂寞鎖不住金樽空對,他筆墨縱橫,用立體的字,醉倒了大唐萬里江山。他與江天共醉,與江月同歸,走完了自己坎坷多舛的一生。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月光,剩下三分嘯成劍氣,張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這是李白,站在巨峰頂上遙望的李白;挺在巨浪尖前進的李白;超然狂放的李白;我走近的李白,我想更是唐代締造的李白,時勢造“英雄”,詩場“英雄”的李白。

您正在瀏覽: 走進李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