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得到知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得到知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知己難求啊!問那世間有誰沒有追求?可是又有誰想擁有知己吶?你可曾問道:“紅顏知己多禍水,咋就要尋求知己吶?”這你就有所不知了。何謂知己吶?何謂的知己表面含義是知道自己。可想而知有個美麗佳人知道自己的心事,願示撫媚、安慰,難道不說很高興嗎?難道反而說別人是什麼禍水?這難道說的過去嗎?你可以說楊貴妃是禍水,也可以說西施是禍水、貂禪是禍水。那你有憑證嗎?

  哪個美人不是因為男人而成名的。西施原本不過是一個打漁的姑娘,后因勾踐的關係送給夫差,這能說是西施的過錯嗎?就算西施這麼做,也是為了整個越國的百姓,這樣做也值得。然而人家一提到“紅顏禍水多薄命”,肯定就會想到楊貴妃,我認為楊貴妃並非禍,只是李隆基昏而已。楊貴妃原初只是李亨的妻子,後來被李隆基看上,就封為貴妃,這難道是楊玉環願意的?後來的安史之亂,也並非楊玉環的錯,一、李隆基昏庸無能;二、安祿山野心太大;三、楊國忠亂國。這三條是導致安史之亂開始的三大主犯,其實根本就沒楊貴妃的事,更可笑的是什麼白居易,寫了《長恨歌》來貶斥楊貴妃的事,我認為楊貴妃就是有錯,也是楊國忠和李隆基逼的。白居易對楊貴妃的恨雖然不明顯,但是從他的《長恨歌》,我可以感受出白居易顯示文人的憐逸心軟,轉而對貴妃和李隆基的蕩氣迴腸的愛情加以描寫,在國家大事的“恨”下又莞爾生出卿我千古之愛的生死離別之恨。這讓我從中明白,只要有知己,無論有何苦惱之事,都可以侵訴。李隆基雖然逼迫楊玉環成為自己的女人,但是卻得到楊貴妃這樣的知己,並且有一段讓人羨慕的愛情,此二人之愛原本無罪,卻因角色的不同終成悲劇。

  雖然天下人都在覓尋自己的真愛,但是依我而言知己與心中的她或許相似,或許相差,無論如何我也要找到向楊貴妃那樣的知己,伴隨我度過苦惱的日子來迎接快樂的日子。

  我渴望得到知己,可惜不知那時終究在何時?

  沙門中學初一:a*** 

您正在瀏覽: 渴望得到知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得到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