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乙己之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之死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孔乙己最後一次離開咸豐酒店,就再也沒有出現在魯鎮上,因為他穿越了,穿越到現今社會。

  於是乎,某年某月末日的某公路旁,坐着一個身材高大,臉色青白的男人,他穿着一件破夾襖,盤着雙腿,下面墊着一個蒲包,用草繩在肩上掛住。此人便是孔乙己。

  此時這裡正值大夏天,太陽底下的孔乙己熱得汗流浹背,可是他在原地坐了老半天也不肯脫去身上的破夾襖。

  “讀書人怎能在市朝脫衣服?”他一邊嘟囔着,一邊用滿是泥的手抹去臉上的汗,他的臉立即像刷了層水泥。

  孔乙己費力地直起腰板向四處張望。他脖子伸的老長,喉嚨因為乾渴而發不出聲來。他正在尋找一個能喝水的地方。

  終於,他看到公路對面的樹叢後面那條小河。

  他努力用雙手撐起身體的重量,目光急切地向公路對面爬去。

  “這是誰啊?”一個清脆的女聲在沉悶的空氣里響起,把孔乙己嚇得忙把臉別過去。

  孔乙己扯起袖子匆匆地擦了擦臉,待他轉過臉來時,已經換了表情——一張髒兮兮故作鎮定的臉。

  孔乙己眼前的這個女孩約摸十六七歲,撐着把遮陽傘,身穿清涼的夏裝,畫著濃妝,手裡拎着個造型古怪色彩鮮艷的包,像是去赴約。

  女孩盯着孔乙己愣了好半天,終於,她好像明白過來,她問道:“孔乙己?”

  孔乙己疑惑地望着她,然後點點頭。

  “你又偷東西啦?”

  孔乙己一臉尷尬,空氣里凝固的熱流好像變成了濃稠的液體潤濕了他的喉嚨,他努力讓嗓子活動起來,然後竟能發出聲了,只是聲音很低很嘶啞。

  “不是……偷,是……”

  “‘竊’也是偷,我讀過書。”

  孔乙己窘迫地低下頭盯着平坦而滾燙的地面,不說話。

  女孩雙手插腰,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說:“知道你悲慘命運是什麼造成的嗎?是腐朽落後的社會制度和科舉制度,你被毒害太深了!我很同情你,但是我更加為你的不爭氣而感到氣憤。大好青春為什麼要浪費在科舉上呢,你看你死讀書大半輩子,結果落個什麼下場?”

  女孩一口氣說完,然後抬頭向四周望了望,又看向面前低頭不語的孔乙己。兩人就這麼僵持了幾分鐘,女孩終於忍不住開口:“大叔,你到底還要在這裡坐多久啊?大熱天的出來拍《孔乙己》很辛苦吧?可是,為什麼我沒看到攝像機呢?你們導演在哪裡啊?剛才那段不要刪好不好……”

  孔乙己再也坐不住了,他用雙手撐着地面挪了挪身體,費力地吼道:“水!”

  可惜那聲音又小又嘶啞,女孩聽不清。

  孔乙己又急忙指了指自己的嘴。“水!”他又低吼了一聲,但是聲音更小了。

  “什麼,要吃的?原來是乞丐啊!早說嘛,害我在太陽底下站這麼久,會曬死人的!唉,我還以為有機會上鏡了呢。這年頭,乞丐都玩創意,你這孔乙己扮得太有水平了!”

  說著話,女孩從包里掏出十元紙幣,扔到孔乙己面前:“我啊,算是一個有愛心有同情心的人了!”然後她頭也不回地走了。

  孔乙己絲毫沒理會那張鈔票,他艱難地向公路對面的小河爬去。

  突然,公路上疾馳過來一輛大卡車,呼嘯地伴隨着剎車聲撞向孔乙己。下一秒,孔乙己的身體像輕盈的天體被撞飛到小河邊。他花白的長辮子浸在流動的河水裡,像一把飢餓的水草在瘋狂地汲取養分。而此刻,他額前的瘡口像打開的閥門,鮮紅的血液如流水一般流失着。

  他的生命像流水一般瘋狂地流逝着。

  孔乙己確實死了。

 

  四川省遂寧實驗高中初三:黃茜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之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