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乙己之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之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孔乙己之死 

  離開酒店,孔乙己漫無目的的 走着。他躬着背,高大的身材已經變得極其消瘦,臉色蒼白,皺紋間的傷痕顯得格外分明,一部花白的鬍子耷拉在嘴上,遮去早已乾裂的嘴唇。身上依舊披着那件破爛不堪的長衫,灰黑色的布料上一道道血絲依稀可見。伴着暗紅的夕陽餘暉,孔乙己用手挪動着自己身體艱難的向前,從遠處望去像極了一個瀕死的小老頭子。 

  傍晚的街巷並不冷清,往來的人似乎都對這個 “殘疾人”而感到特別的好奇。認識他的人嘲笑他,不認識他的人冷漠他,沒有人上前給上一句最簡單的安慰。孔乙己似乎什麼以沒有看見,又似乎早已習慣了這些。一群嬉鬧的孩子從他身邊跑過,是那些曾經問過他要茴香豆的鄰舍家的小孩,孔乙己依然記得。那些孩子在他面前停下,如往常那樣把小手攤在孔乙己面前要豆吃。孔乙己苦笑,卻又立即揚起微笑看着這些單純可愛的孩子,“無哉,無哉。無乎哉?皆以……”“離我家孩子遠點!”一個尖利的怪聲打斷了孔乙己的話,接着就拉着自己家孩子走了,背後還留下了幾句惡毒的咒罵。其他的孩子也便在周圍人的笑聲里走散了。 

  孔乙己收起那先前的笑,他本以為這個魯鎮除了嘲笑之外還會有人繼續陪他說說話的,即使只是一個小孩子的索要,他都會覺得至少有人還會留意着他。但是如今他已經什麼也沒有了,留給他的只有殘缺的雙腿,令人叫罵的口碑,冷淡的人心……現在還會有誰比孔乙己更加的落寞呢?沒了吧。 

  天色越來越黑,夕陽退去,月光冷冷地打在孔乙己的臉上。從傍晚到現在,孔乙己一直在走,沒有停歇。是在尋找新的路嗎?還是在單純發泄多年來的不滿?他走了好久好久,出了魯鎮了吧。孔乙己來到一個懸崖邊,望着腳下深不可測的幽邃,想着別人的嘲諷與戲弄,眼圈漸漸得紅了。又心一狠,跳崖,死了。 

  自此魯鎮消失了這個叫孔乙己的人,只有酒店的掌柜還天天念叨着那19文錢。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之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