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幻西遊版孔乙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西遊版孔乙己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長安城平安酒店的格局,和別處差不多:都是外面一個曲尺型吧台,吧台裡面替人結帳,預備着包子佛手之類的東西。押鏢的鏢師,抓鬼的隊伍,沒氣血魔法了,每每發上300元,就能補充滿——這是三年前的事,現在漲到要500元——若肯多發千把塊,就能買到北京烤鴨;如果再多發點錢,就可以到酒店二樓去由專人服侍。但這些手拿七星劍,身披死亡斗蓬的小號,大抵沒那麼有錢。只有手拿強化光武,身披神喻披風,染好彩果的人,才慢慢踱 上二樓,就着幾碗長壽麵,飲着梅花酒,指點本服高手,常常喝的醉生夢死才罷手。

  自我從獅駝嶺告別師傅,就在這酒店裡做事。老闆說:虎頭怪那兩個大暴牙太嚇人,又叫了個“環裝在這”的傻名字,怕服侍不好二樓的有錢人,就在一樓櫃檯邊做點事吧。然而那些小號窮人,雖然沒錢,但也死摳門,他們買一把佛手往往要拆開來一個個數清才給錢,所以想做假也很難。幹不了幾天,老闆就說我幹不了這事,幸虧三個師傅推薦來的,師傅情面大,又在這酒店佔了股份,辭退不得,便改為專在酒店轉悠,管管治安,憑着自已嚇人的外貌和獅駝嶺的“鷹六連六”看家本領,做了個無聊的護院保安。

  我從此便經常在酒店裡轉悠,專管我的職務。由於一樓大多是小號,我手拿五丁開山還鎮的住場面,總覺得有些單調,有些無聊。老闆是一副凶面孔,客人大多是沒錢的小氣鬼,教人活潑不得。只有孔乙已到店,才可以笑幾聲,所以至今記得。

  孔乙已是手拿強化光武而在一樓吃包子的唯一的人。他身材瘦長,青白臉色,黑眼窩裡一雙無神的眼睛,一頭亂蓬蓬的頭髮。雖然有光武,可他手中的魏武青虹劍減體減耐,全服獨一無二。他對人滿口PK,特技,教人半懂不懂。因為他名叫“孔匚勹·”全服沒人知道這字怎麼念。大家便從魯迅先生的《孔乙已》中替他取個綽號,也叫他孔乙已。孔乙已一到店,所有小號都看着他笑,有的便叫道:“孔乙已!又想來找扁了。”他不回答,對吧台說“來五十個包子,一組佛手”,說完便排出2000元。他們又故意大聲嚷道:“你一定又給人偷襲見了小白吧!”

  孔乙已睜大眼睛說:“你怎麼憑空污人清白……”

  “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在花果山被一隊人偷襲強P,最後你躲到東海灣里才躲過去。”孔乙已便漲紅了臉,額上青筋條條綻出,爭辨道:“他們五個打一個,都是150級的人物……看我刷官職只有一半血的時候,這……我能打羸嗎?”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憤怒不夠,破血用不了,要不至少幹掉對方一兩個之類。在這時候,眾人也都鬨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聽人家背地裡談論,孔乙已原來也是一方高手,但自己太懶,又不是RMB玩家,加之網易越來越想撈錢,於是越來越菜,弄到加幫派都沒人要。幸而混了把光武,便替小號殺殺環怪,過過劇情,也還能混口飯吃。可惜他又有一個壞脾氣,便是不講信用,偶爾接個劇情,心情好就給人家過。心情不好就拿了錢開溜。如是幾回,叫他殺環過劇情的人也少了。孔乙已沒辦法,便免不了做些殺人越貨,偷搶拐騙的事。但是在我們店裡,品行卻比別人好,就算暫時沒錢,只消在黑板上記上名字,不出一個月,他定當把錢還來,老闆就又把他的名字從黑板上拭去。

  孔乙已吃了幾個包子,臉色慢慢紅潤起來。旁人便又問到:“孔乙已,你以前真是高手?打羸過英雄大會嗎?”

  孔乙已看着問他的人,顯出不屑置辯的神氣。他們便接着問:“那你怎麼連個明日之星的最基本稱謂都沒拿到呢?”孔乙已立刻顯出頹唐不安的模樣,臉上籠着一層灰色,嘴裡說著話,這回可全是懷才不遇,天亡我也,時運不濟這類完全不懂的話了。這時候,眾人都大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活潑的空氣。

  在這些時候,我可以附和着笑。老闆決不會責備的,而且老闆見了孔乙已,也每每這樣問他,引人發笑。孔乙已自己知道不能和他們聊天,便只好向打雜的說話。有 一回他問我:“你會玩夢幻嗎?”我略略點一點頭。他說:“會玩夢幻,……那我考考你,破血狂攻要多少憤怒值才能用?” 我想。垃圾人一個,就把雙減的光武撐場面,身上還穿着60級小號用的夜魔披風,就會欺負小號,也配來問我?便回過臉去,不再與理會。孔乙已等了許久,很懇切的說道:“不會算吧。?……我教你,記着!這個技巧應該記着,將來服戰清寶寶的時候,很好用!”

  我暗想,誰都象你天天滿世界給人罵,被人追殺。而且我這級別,離服戰還遠呢。再說獅駝嶺清寶寶誰用破血,一個鷹六過去不爽多了。我又好笑,又不耐煩,懶懶的回答他道:“誰要你教,不就是80點憤怒嗎?”孔乙已顯出極高興的樣子,將兩個指頭的長指甲敲着櫃檯,點頭說:“對呀對呀!……可是具體實戰用法,比方說帶了憤怒腰帶,就只要64點憤怒了,你知道嗎?”我愈不耐煩了,努着嘴走開,孔乙已剛用長指甲沾了水,想具體計算給我看,見我毫不熱心,便嘆一口氣,顯出極惋惜的樣子。

  有幾回,孔乙已帶了自己的狐朋狗友來,也沒錢,就靠着櫃檯吃包子。孔乙已給他們一人買了30個包子,然後叮囑道:“別貪吃、貪快,只用右鍵一點,那樣最後一個包子大多浪費了。要象我這樣,用左鍵,點一下吃一個。”那些人大多不理他,右鍵一點吃完30個包子,又看着孔乙已手裡的。孔乙已着了慌,伸的罩住自己的包子,對朋友說:“要你慢慢吃你不聽!!”然後仔細數數自己盤子里的包子,搖頭說“不多不多,多乎哉?不多也!”

  孔乙已是這樣的使人快活,可是沒有他。別人也一樣過。

  有一天,大約是五一前後,老闆正在慢慢結賬,忽然說:“孔乙已好久沒來了,還欠60個包子錢呢?”一個30級的小號說:“他怎麼會來,……那廝都快給人強P瘋了。”老闆說:“哦!”“他總還是去騙人,去殺小號。這一回。是他自己發暈,竟然在野外殺了本區第一幫的商人,這個商人,是這麼好殺的嗎?”“後來呢?”“後來,先是在全世界被通輯,然後本區滿級高手組了20多個隊,一看到就強P!”“後來呢?”“從北俱一直P到龍七,一連殺了七七四十九天,孔乙已的技能從100掉到了60,那把雙減的魏武青虹也在見小白時掉了……”“後來怎麼樣?”“怎麼樣?……誰知道。也許是到馬面那刪號自殺了吧!”掌柜的不再問,仍然慢慢的看他的賬單,

  五一后就是暑假了,玩遊戲的人越來越多,我整天都得轉悠。一天清早,還沒來一個客人,我正拎着我的五丁開山在苦練鷹六絕招。忽然聽到一個聲音,:“來30個包子。”這聲音雖然低,卻很耳熟。可卻一下分辨不出來,我回頭一看,那孔乙已便立在櫃檯前,手拿一把青銅劍,身披一件布衣。這時老闆也走上前去,孔乙已又說:“老闆,來30個包子,要熱的。”老闆說:“孔乙已么?你還欠我60個包子錢呢!”孔乙已很尷尬的答道:“這個……下回還清,這回是現錢,包子要好的。”老闆仍然象往常那樣,笑着對他說:“孔乙已,你又被人強P了?不過沒關係,你殺人的次數比被殺的多多了。”孔乙已這回不怎麼分辨,單說了句“不要取笑”。“取笑!你要是沒被強P,怎麼別人都用光武,你反而拿起青銅劍來了。你的魏武青虹呢?”孔乙已低聲說:“沒……沒耐久了,我放在張鐵匠那裡修理。”他的臉色,象是在懇求老闆,不要再提。此時已經聚集了幾個人。便和老闆都笑了。小二送上一盤包子,孔乙已從衣袋裡摸出1500元。不一會兒,他吃完包子,便又在眾人的說笑聲中,夾着青銅劍慢慢走了出去。

  從此以後,又長久沒有看見孔乙已。到了年關。老闆看着欠賬的黑板說:“孔乙已還欠60個包子錢呢!”又到了五一,老闆說:“孔乙已還欠我錢呢。”到了年關也就沒說了。

  我到現在終天沒有看見孔乙已——大約孔乙已的確已經到馬面那刪號自殺了吧!

您正在瀏覽: 夢幻西遊版孔乙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西遊版孔乙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