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的感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的感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會,全稱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1892年,後來逐漸演變成在世界範圍內舉行的體育盛會,奧運會每隔四年舉辦一次,被選定舉辦奧運會的國家享有莫大的榮譽,它標誌着一個國家的進步和發展。

  奧運會不僅僅單純指體育運動,它所蘊含的奧林匹克精神確實在超越着不同的國家,不同民族而鏈接着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在奧運會上沒有勾心鬥角的政治鬥爭,它寄予了人民渴望實現真正平等的理想,人們能在奧運會中找到理想的公平競賽。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不管哪個方勝出都行,奧運賽場上總能讓人感到友誼的存在。之所以說奧運不僅僅單純將體育運動。

  為了舉辦奧運會,人們別出心裁,把世界上瀕臨滅絕的五種國家級保護動物做成福娃,有的地方還利用剪紙的方法專門為奧運會設計吉祥物,為了籌備2008年北京奧運會人們忙得不可開交,到處其樂融融。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奧運會上也曾鬧出許多奧運趣聞。如:在奧運會首次舉行400米跨欄比賽時,僅有5人參加比賽,儘管當時法國的5次獲得者托金,跨欄技術嫻熟,但美國的圖克斯卻以優異的成績捷足先登,他還巧取了200米跑的金牌。當時200米跑比賽無彎道,是在直線跑道上進行的。處罰犯規的方法也很奇特,被罰者要退後一碼起跑,圖克斯見這規矩有機可乘,就在起跑時做了一個假動作,引誘其他選手犯規,使他們被罰時退離起跑線一碼以外,自己略佔便宜,而巧取第二枚金牌。

  奧運會上沒有歧視,沒有私心,也沒有鬥爭,怪不得肖復興會發出“嚮往奧運”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奧運的感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