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清兵衛的愛好轉移到畫畫,就覺得自己又找到了人身目標,他對畫畫的喜愛甚至超過了葫蘆。放學之後,清兵衛總會背着畫板走街串巷,他細緻的描寫着每一個人的神情,有時還會到猗郁的野外去寫生,清兵衛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也許是他身體里的稟賦,畫出來的要比看到的更美,更真實。 

  自從有了上次的“葫蘆事件”,清兵衛變得乖覺了,他每天規規矩矩的上學,放學后認真完成老師的作業。父親說:“這才對嗎,好好學習,長大當一個大官,掙好多錢,這才能給老子臉上貼金。”清兵衛臉上答應,可心裡卻想讓父親放鬆對自己的警惕,好有更多的時間畫畫。 

  又是一次修身課,課堂上很靜,但這種靜卻被一聲尖叫打破,不是別人,正是這位教導員,高大的個子魁梧的身材,竟被一隻蟑螂嚇得魂飛魄散,全體同學仰俯大笑,教導員緩過神后,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覺得自己在學生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這種尷尬的氣氛很想讓他找個地洞鑽進去。當課堂恢復平靜后,清兵衛覺得教導員的剛才的形象很有意思,便提提畫筆在紙上畫了起來,不知是畫的太專註,竟沒發現教導員正站在他的身後,當他發現是,教導員脹紅了如岩漿般的臉,臉上的肌肉不停的抽搐,清兵衛彷彿聽到教導員磨牙的聲音。教導員的手揪着清兵衛的耳朵把他拖出了教室,同學們不停的向外張望,教導員對他的批評聲回蕩在整個走廊。最後的結局是,那個教導員又一次的找到了清兵衛的父母。 

  當教導員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清兵衛的父母,當然,他不會把他害怕蟑螂這件事說出去,只是找了別的理由把整個事件說了一遍。清兵衛的父親臉上立刻籠罩上了一層灰色。此時的母親正無聲的哭泣了,而清兵衛一直躲在房間內不敢出來。教導員走後,父親立即朝清兵衛的房間大步走去,然後一腳將門踹開“小兔崽子,就知道你還在弄這些噁心的東西,勁往老子臉上抹黑”父親口無遮攔的罵起來。然後提溜着像拎一隻小雞似的把清兵衛提出了房間,又回頭進屋,把清兵衛的畫和畫具,還有那遮擋光線的木板連同那小小的檯燈,全砸了。清兵衛的心徹底死了,他的兩次夢全被這粗暴的父親無情的摧毀了。他決定畫完他人生中最後一幅畫,他就認命。他坐在草地上,畫著夕陽西下的景物。本是溫馨的夕陽卻被他畫的如此凄涼。“好,好,好,畫得好呀”清兵衛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頭一看,身旁是一位穿着講究的先生,他說:“孩子,你有天賦,要不要跟我學畫畫呀?”清兵衛對這話更是嚇了一跳。隨着清兵衛對這位先生的了解,原來,他是一位畫家。清兵衛重新燃起了對夢想的追求。那位畫師用高價收購了清兵衛的畫,並將這筆錢給他的父母,他父親在兒子的堅持和金錢的壓力下,終於決定了讓兒子跟着這個人學畫。 

  現在,清兵衛已經是一級的畫家了,同時也是4歲男孩的父親,他從不阻止兒子想乾的事,因為他知道被扼殺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在一次的慈善拍賣會上,他看見了一個葫蘆,他能清楚的分辨那正是當初被教導員沒收的葫蘆,最後,他以70萬的高價被清兵衛拍賣走,他看着那個葫蘆笑了,連他自己也分不清這是高興地笑還是遺憾的笑。

您正在瀏覽: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