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湛藍色的海水中,泛着一朵又一朵白色的浪花。清新的海風中,瀰漫著濕鹹的海的味道。此時,正是黃昏。落日獨有的金紅色,一點點地灑在每朵浪花上。在另一邊的礁石上,映着一位少年清瘦的背影。他叫清兵衛,一個極普通的孩子。而現在,他正拿着畫筆。

  光線並不是特別好,但卻絲毫不影響他的筆觸。那麼細膩自然,流暢得就像海鷗的翅膀劃過弧線。清兵衛那麼認真,他的眼裡閃爍着異樣的光彩,絲毫不遜色於落日的光彩。暮色漸晚,清兵衛卻絲毫沒有發覺。他的眼裡,全是他的畫。

  許久,清兵衛舒了口氣,收好他的畫具,將它們偷偷地包好,埋在礁石彎的一個洞里。然後,便加快腳步,小跑回了家。

  “啪——”

  清兵衛剛推開門,便聽到一陣又一陣東西碎裂的聲音。地上,一片狼藉。清兵衛愣愣地看着:地上那些木製物品,分明就是被他藏在床下雜縫的一部分畫具。他看着父親怒目圓睜,太陽穴處的青筋分外突出。

  "你個沒出息的東西,可是回來了。“父親見他回來,怒火又向上冒了幾分,”你看看,你這些東西!都是些什麼亂七八糟的玩意兒!“清兵衛很想說些什麼,但卻沒有出聲。他靜靜地望着地上僅剩殘破碎片的畫具,腦中一片空白。

  清兵衛的父親見他沉默,狠狠地跺了幾下腳,又疾步走向清兵衛的房間。一會兒,手裡便攥着一堆畫紙出來了,”你看好了,沒出息的!你這些不倫不類的東西,根本什麼都不是!今天教員過來我才知道,你課上竟在畫外面的鳥兒!“清兵衛的父親越說越大聲,最後就成了吼了。說罷,便把清兵衛的畫揉成一團,張手就要撕。

  清兵衛不知哪兒來的勇氣,一個箭步上前,奪了被父親揉成一團的畫。他輕輕摟着這些記下色彩的紙,一張一張地展開,撫平,眼中滿是愛憐。

  ”嘩——“

  清兵衛的父親又一把奪過畫,三下兩下,便將他們撕成了碎片。清兵衛驚呆了,他此刻的情感,像海浪一樣一波又一波地襲來,快要將他淹沒。但最終,清兵衛還是什麼都沒有說。他緩緩地蹲下,手顫抖着伸向他的畫。它們現在,成了碎片。清兵衛將碎片一張又一張地拾起,動作異常地溫柔。他抱着碎紙,轉身。剛走幾步,他便聽到他的父親在身後怒吼着:”你————你這沒出息的,最好別回來了!“清兵衛一愣,便笑了:”你,什麼都不懂。“以前是,現在也是。清兵衛沒有把下半句說出,便徑直向沙灘走去。

  清兵衛把碎片埋了起來,就在他藏畫具的礁石洞旁邊。然後,他就拿出了僅剩的畫具,以及那幅未完成的畫。天很黑,像電影幕布。可是,海面上的漫天星辰,卻是那麼耀眼。清兵衛看不到自己的畫,但他看得見星辰。於是,他熟練地調色揮筆,憑藉著自己的心,在這星辰下的黑暗裡作畫。夜裡,有一個少年在海邊,他的身影與星辰融為一體。

  沒有人知道,清兵衛把那幅畫寄了出去。他在那幅畫的角落,小心翼翼地寫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後隨便寫了一個地址,把它寄了出去。因為只有這樣,他的畫才能夠不毀在父親手中。

  此後,清兵衛變得更加沉默寡言了。但在他的父親和教員看來,他變得懂事了。只有清兵衛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難過。現在,他的夢裡都是畫。

  幾個月過去了。

  鎮里突然傳出著名畫家要來頒獎的消息。一時間,整個鎮子里都傳得沸沸揚揚。

  這一天,有人來敲清兵衛家的門。開門,屋子周圍竟圍了許多人。

  ”你就是清兵衛吧?“一個略微蒼老的人問道。清兵衛猶豫了一下,點點頭。

  那人繼續說道:”你的繪畫作品很榮幸獲得了一等獎,並得到知名畫家村上先生的賞識。這是村上先生為您頒發的獎品。“說罷,便拿出一個包裝極其精美的盒子。

  ”這樣物品是村上先生從一位富商那兒以兩萬元高價收購來的。“說完,便打開了那個盒子。

  盒子里,是一個極其光滑而周正的葫蘆,那口子,正是清兵衛親手切開的。

  清兵衛的父親臉色發白。

  而清兵衛,卻笑了。他撫摸着那個葫蘆,看着自己那幅像黃昏又像星空的畫,笑了。

  那一笑,不知有多少意味。

您正在瀏覽: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兵衛與葫蘆》續寫 暫無評論